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舉目向田觀看

經文:約4:31-42

引言:
  當神叫亞伯拉罕起來舉目向東南西北觀看說: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都要賜給你(創13:14-17)。我們擴展神國的異象有多大,神必引導我們去得那地(人)。

一.耶穌叫門徒舉目向田觀看
  耶穌對有濃厚民族優越感的猶太門徒說,要舉目觀看(約4:31-42)。這是對異族傳福音的異象。耶穌去了撒瑪利亞,但門徒尚未看到這異象。

二.耶穌給門徒實際教訓
  神的選民不一定都得救(太8:5-13; 路7:1-10; 太8:10-11)。但外族倒容易相信耶穌的救恩而得救。

三.帶領外族歸向神
  神將猶太人擄去巴比倫,只有但以理及三友,向當代的巴比倫人民作見證,但很少人帶領當地的人歸向神。求主給我們這個異象向異族宣教,並去經歷外族認識耶穌為其救世主的喜樂。

四.分工合作
  有人撒種,有人收割,都是分工合作,叫他們成長的是主耶穌(約4:36-37)。

結論:
  我們不要單看自己的民族,應當舉目看其他民族,並早日傳福音給他們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