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新世紀,新挑戰(二)更新的生命

經文:約14:6; 6:35-58; 啟10:8-11; 約壹3:1-10; 1:1-4

一.主耶穌是生命(約14:6; 1:4)
  祂是活着的,祂是生命的主(徒3:16),這生命也是太初的道,就是神(約1:1-3)。生命是活着的,有理性,可思想,有創造性,可設計造出萬有的(約1:4; 來1:3; 啟4:11; 10:6),是支持託着萬有的(來1:3)。

二.主的生命
  主的生命是有道德的。聖潔,良善,公義,慈愛,誠實,憐憫等(利11:44; 太19:17; 詩136:; 約壹1:9)。

三.生命的能力
  生命是有繁殖的能力—傳遞生命。神以生命創造有靈魂生命的人。今日人類科技的發明,是無生命的,且是破壞生命的,都不是永恆的,也無道德,不會繁殖。

四.信徒的生命
  信徒是由聖靈重生而得生命,所以能有神的性情(彼後1:4),有神的品德,這神的品德藉着聖經的真理和聖靈的工作,可以長成基督的身量(弗4:1-16)。

五.生命的反省
  身為重生的信徒,當常自省:生命是否豐盛,長大如基督的形像?可是今日教會多注重:
 1.學術的思考。
 2.高效能的方法。
 3.感性的滿足。
  而少注重生命力的發揮,應當自省。

六.生命的成長
  如何使靈命增長紮實?吃書卷叫生命強壯(啟10:8-11),並傳揚神的道,對萬民作見證,將眼看不見的生命,具體化,生活化(約壹1:1-4)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