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耶穌是誰

經文:約1:1-4

引言:
  耶穌是誰?這關係信仰的問題。因為耶穌的內容非常豐富,聖經中記載祂“是”有254種不同的名稱,今日只介紹五個:

一.祂是太初就有的道
  太初指時間的開始。時間開始前祂已存在。祂是與神同在,是超時間的。

二.祂是神
 1.祂創造萬有,是從無中創造出來(羅4:17)。
 2.創造物可知造物主的智慧,藝術,工程的精巧,定律的永恆不變。
 3.創造也知道祂的廣大無比,且所造的都有用(箴16:4)。只因我們智慧的有限,而不知道而已。

三.祂是生命的源頭
  生命是生存的實體,本能,技巧。今日所知道的DNA或基因,是非常複雜的結構。

四.生命是人的光
  光可給知識,看見,指引前途,驅除黑暗,給人溫暖等。光合作用使萬物互動,光是給的本體,不是物質的光能,是永不衰退或改變的。

結論:
  這位基督與你有甚麼關係?認識祂,經驗祂,就知道祂的豐富無比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