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你們給他們吃罷

經文:太14:13-22; 約6:1-15

引言:
  耶穌對群眾談了一天的道,現在太陽快下山,祂原可以叫人散開,各自回家,自己也可以休息,但祂卻叫門徒給群眾吃。

一.主要門徒參與事奉的教訓
 1.在事奉中要思想當如何解決眼前的困難。
 2.訓練門徒在自己的“無有”中如何去經驗倚靠神的“有”。而與主同工。
 3.訓練門徒去經驗主口中所出話語的能力。整個豐富的供應,只在主的祝福和話語。
 4.去經驗主賜福的次序。先聽眾吃飽然後門徒得豐富的供應。
 5.去經驗服事人叫人得福而不居功,叫眾人散開,而不是去得人的擁護作王。事奉主是服事人,供應別人的需要,而不是為自己的權位利益。

二.主如何行神蹟給群眾吃飽
 1.按祂自己原來的計畫,祂原知道要怎樣行(約6:6)。
 2.祂要借用人的“所有”。
  a.門徒有思想去想辦法。
  b.門徒有時間去找人幫忙。
  c.門徒去發現人所有的“少數”。一個小孩的五餅二魚。
 3.祂要指示人有次序地供應人的需要,五十人一排,及一百人一排(可6:39-40)。按次序供應,從前面到後面,不要單供應前面而忘了後面的需要。
 4.祂在分餅魚的整個過程中與門徒同工,使門徒手中的餅一直能分給別人,當大家吃夠了,就停止了。

結論:
  今日我們當學習,供應人屬靈的需要,還要在物質的供應方面去經歷神話語的能力,供應人的需要直到工作完成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