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認識今在的基督

經文:啟1:1-9

引言:
  啟示錄書的背景,是在政治及宗教對基督教大力逼迫的時代,教會內有人已離棄主,教會的情況有各種怪異的教訓,信心不堅固,愛心失喪,甚至年老的使徒也失去事奉的自由,但在這環境中,永在的基督向約翰啟示祂是今在的。

一.今在的基督(4-8節)
  希臘文是:祂是“現在是”,這是超時間性的存在。祂永遠是現在的,且是全在,無所不在的。

二.祂是真實的見證,為真理作見證人,是生命的見證人,真實生命的流露者。

三.祂是從死裏首先復活的(5節),即是得勝死亡者,手中拿着死亡的鑰匙(參啟1:18),祂得勝並掌管一切生命,永遠掌管,故當信靠祂。

四.祂是世上君王的元首(5節)
  祂安排誰在作王,作王多久,統治多久,權在祂手中,而每個人都要順服祂,因為祂管人的生命和死亡,所以當順服祂。

五.祂愛我們,用自己的血救贖我們(5節),這救贖的愛是永恆的。

六.祂使我們與祂同作王,作祭司。我們在基督的王權中同作王與祭司。

七.同在患難,作王和忍耐中有分。作王要受患難。要堅忍,這是與基督同在的事實,都是現在的。

結論:
  認識這位永遠是現在的基督,那麼在一切的事上,都可以天天經歷祂的現在,這是我們的信仰,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見證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