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基督徒的價值觀

經文:太6:19-34

引言:
  價值是自人類有交易的關係而開始的,一件東西值得多少與供求的量有關係。價值有可計算的,有不能估價的,特別是心靈上的價值,藝術上的價值,道德上的價值,生命上的價值等。

一.主耶穌談這價值教訓的背景
 1.物質為主的價值。這在物質商場上最明顯,人因有物質方面的衣食住行的需要,因此以物質為寶貴,如古董,傳家寶,祕方等為寶貴,所有的名貴價值都是人定的,然後人以所定的價值來定自己的身分價值。
 2.人忘記了非物質的生命靈魂才是最寶貴的。所以耶穌講這真理。

二.物質與非物質的價值
 1.物質—是能朽壞,能失落,能被偷盜,能生銹,有時間性,是不定的。
 2.非物質的—是生命,靈魂,不能朽壞,不能失掉,是永存的。

三.但如何選擇?
  主耶穌教導人:
 1.當先重靈魂,後重物質。
 2.先有靈魂生命的強壯,然後去決定物質的價值,而絕不讓物質的價值來決定自己生命的價值,因為生命是無價之寶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