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基督徒的夫妻倫理

經文:創1:26-28; 2:17-25; 6:1-8; 4:4

一.倫理的意義
 1.神是有自由意志,祂對自己的自由意志負責,這就是倫理的基礎。
 2.神造人也賜人有自由意志,所以人能選擇。但對所選擇的必須負責,這是人類倫理的基礎。
 3.神看中,神看為正,這是說明人的倫理是以神的標準為基礎,而不是人自定的,人自定的倫理是相對的,且隨時代的不同而改變,只有神定的才是永恆的。

二.夫婦的倫理基礎
 1.一夫一妻,使二人合而為一,這不是指肉體的合一,乃是在道德行為上,心志上,負責任上合一。彼此向對方負責,就是專一,不可有第三者參進二人的關係。
 2.有彼此保護的責任。使之不受外來的侵襲或引誘,而落在試探中。
 3.為兒女作模範而建立純潔的生活。

三.神所定賞罰的原則
 1.一夫一妻的性生活是愉快,純潔,是會傳遞聖潔的生命的。
 2.一夫一妻的性生活不會有性病或心裏的懼怕,或任何後悔痛苦的回憶。
 3.婚外的性生活,先是心靈不安,怕人知道,失去威望,權威,良心有虧,繼而有性病;另外因為是侵害別人,也使元配傷心,是神所不歡喜的。
 4.神的許可,並不是神的贊成。如亞伯拉罕納妾,引起家庭糾紛;雅各多妻,也使家庭不寧等;大衛多妻失去威望管教兒女;所羅門多妻,引起拜偶像的罪。

四.夫婦生活的目的
 1.不是單為性生活,那在人生的生活中佔很少的部分。
 2.為遵行神旨,事奉神,建立美好的見證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