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教會在永恆中的地位

經文:弗1:1-14

一.教會的素質(1:1-2)
 1.教會希臘文意為:召集出來的一班人在討論,相信共同的一種意念,信仰對象。
 2.是聖徒,即蒙主寶血救贖的而成聖,有聖潔生命的人。
 3.是在基督裏有忠心是有信心的。即相信基督所啟示的真理。
 4.有神的恩惠和平安(1:2)。在生命與生活上有恩,並得平安與各方面和好。

二.教會在神的旨意中的地位(1:3)
  是承受神在天上所預備的各種福氣,每一種屬靈的好處。福氣意為好的道,或善道,這善道是:
 1.在創世前在基督裏的揀選,時間比創造早。方位是超空間,是在救主裏(1:4)。
 2.是成聖無瑕疵的,是歸屬神無可指責的(1:4)。
 3.藉基督得兒子的名分(1:5)。
 4.使在基督裏的恩典和稱讚,使人經歷後得到喜樂的反應(1:6)。
 5.藉寶血罪得赦免(1:7-8)。寶血是生命,救主用生命的救贖,這是用豐富智慧去成就的。
 6.叫信徒知道祂的旨意,到時候滿足一切在主裏同歸於一(1:9-10)。
 7.在基督得基業,成為神的基業,兒女是父母的產業(1:11-14)。

三.如何能得這福氣
 1.信心(1:1,13)。
 2.聽道(1:13)。
 3.在基督裏(1:1,3,4,6,10,11,12)。七次。
 4.靠主的恩典(1:2,6,7,8)。四次,即白白去領取。
 5.聖靈的工作(1:1)。

結論:
  讓我們用信心領受這善道。這一切屬靈的福氣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