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亞伯拉罕—神所選召的人

經文:創12:1-9; 來11:8

引言:
  亞伯拉罕是迦勒底人,是以色列和阿拉伯民族的祖宗。他對人類的歷史與信仰有重大的影響。神常在尋找人,選召人。

一.神召亞伯拉罕的目的
 1.要將祂對人的旨意再一次向人啟示,祂要人為大,叫別人得福,叫萬族得福(創12:2)。神要選召人,成為賜福萬民的導管。
 2.神與每個聽從祂命令和旨意的人,有個別的親密關係,眷顧和保守(創12:3)。
 3.神要人在世過天天仰望神的引導和供應的人生(來11:8)。不知往哪裏去,但知道神是活的會引導他們。

二.如何可以經驗神的呼召
 1.要有尋求神引導的心志,尋求的必尋見,不止一次,且是常常祈求的。亞伯拉罕一生不斷求神指引前途,求告主名(創12:7,9; 13:18)。
 2.立刻聽從,並去實行(創12:4,1-3)。主的命令旨意來到(創12:4),他立刻行動,且是一步一步,每日聽從神的指示。
 3.他一生實行,將神的福分給別人,分給羅得(創12:—13:),分給所多瑪王,撒冷王麥基洗德(創14:),最寶貴的是將信心的道路分給後代的人(來11:8)。
 4.以寄居客旅的心態過在世的日子(來11:13)。仰望一個永遠的家鄉(來11:14)。
 5.仰望主耶穌的日子就歡喜了(約8:56-58)。

結論:
  神選召人是在今世去體驗祂的真實,可與神交談,知道神的心意去事奉神,成為別人的祝福,叫別人得福的,神必加福給他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