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創造萬物的神

經文:創1:1—2:3

引言:
  只有人類會思想到人從哪裏來,世界怎樣造成的問題,這就是許多哲學與科學家在尋找人生的意義,宇宙的真相和目的的原因,但各人的思想有限,而產生各不相同的理論,只有那創造萬有的神祂自己啟示宇宙萬物的來源與創造者是誰,這是聖經的寶貴與優越,是其他的書不能比較的,今日討論創造萬有的神是怎樣的,只有神自己所說的最正確。

一.神是有生命的神
  有生命才有存在,這存在是超時間和空間的,人的生命也是超時間和空間的,但藉時間表現(1:1)。

二.神有思想計畫的神。在創造的偉大精密,有序,可見神的思想偉大精密,各從其類有序等。

三.神有行動,且作成所思想所計畫的,“事就這樣成了”一句有五次(1:3,7,11,15,24)。

四.神有權柄能力,管理萬有,且有能力去維持萬有。也叫萬有服在祂的權柄之下(1:26,28)。

五.神有智慧的創造先後次序,和各體質的大小,與各物的供應,比例,平衡等(1:29-31)。

六.神是完全負責的神。人類不服從祂的命令,祂來救贖,與人同在,傷心祂來安慰,這是神對人類的拯救。

七.神活到永遠使一切合一。創造的宇宙是合一的,救贖的目的也是合一的(創1:; 啟21:—22:)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