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當跟從主耶穌

經文:路9:18-23; 14:25-35

引言:
  基督徒與基督教是要跟從基督的,像基督,為基督作見證,使人認識基督而相信基督。

一.跟從基督是走在基督之後
  基督的思想,言語,行動,教訓,工作,生活,交際都成為信徒的模樣。

二.跟從神所立的基督
  神所立的基督即救主。神所立的,即守住神定的地位,工作,身分。是在創世以前已定的,信徒也是在創世以前在基督裏所定的(弗1:4-5)。

三.跟從受苦的基督
  祂受背叛神旨的人的苦,被棄絕,殺害(9:27)。凡違背神旨者必殺遵行神旨者。

四.跟從復活的基督
  基督復活,證實神是生命的主。神復活的大能(羅4:17; 約5:24-26)

五.捨己跟從基督
  捨己就是否認自己,單順從基督,捨去自己一切的慾望,捨去在基督之外的慾望,只求神的旨意成全。

六.愛基督過於一切(路14:26)
  跟從主的人,必須按主的旨意享受所賜的。

七.當背自己的十字架
 1.為福音神旨被人拒絕,逼迫,甚至死。
 2.為順服神旨而捨己。放棄自己的好意見。
 3.為救別人而不救自己的面子,地位,權柄等。

八.必得生命—永生
  要用永生的生命去事奉永生的神,如基督有永生,用永生事奉神。保羅用心靈事奉神(羅1:9),用永遠的靈(來9:14),潔淨的生命,事奉永生的神。

結論:
  單效法基督,跟從基督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