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門徒當付的代價

經文:路14:25-35

引言:
  越有價值的東西,或事業,必須付更大的代價。我們作基督的門徒,有人類史中最完全的老師,這位師尊不但教導人如何處世,更是教導信徒如何救人救世。

一.為人處世的基本問題是如何看待自己
  自己的思想,觀念,地位,利益,權柄,面子,以上一切都是有限的。所以看不清自己,因此也看不清別人,所以在幫助人時,常被主觀的,片面的加在人身上,叫人受痛苦。

二.如何救人
  救人要先救自己,因為自己也是人,自己這個人未得救,也難救人。人間的倫理教導人要愛父母及朋友,愛的終點是救人脫離各種痛苦,可是自己如未得救,如何能救人呢?

三.耶穌指示救自己救人之法
 1.捨己(14:26),否認自己的絕對性,完全性。否認自我為中心。
 2.跟從主背自己的十架(14:27),即不讓自己在活動,只讓神在工作。
 3.撇下自己所有的(14:34)。

四.耶穌自己的榜樣
  這三步驟也是主耶穌所用的:
 1.祂否認自己(腓2:6-7)。
 2.祂背自己的十架,即讓神的聖靈大能運行(路1:32-35),復活靠聖靈(羅1:4)等。
 3.將自己所有的獻出,才能供他人之需要。將命傾倒(賽53:12)。

結論:
  作成基督徒像基督,這是必須要付的代價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