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如何勝過肉體

經文:出17章

引言:
  以色列人出埃及,表示他們得到救贖,但他們仍活在肉體之中。在肉體中有許多失敗,這是因為肉體中有些性情叫人失敗。

一.肉體失敗的性情
 1.無止境的慾望—喝水(17:1-3)。天然的水,只能暫時止渴。所以人一直為這無止境的慾望而失敗,而爭鬧。
 2.不滿領袖的才能(17:3-4)。向摩西發怨言。人對領袖常是不滿意的,故就發怨言,甚至打倒領袖,要自己出來領導。但當他領導別人時,也同樣有人不滿。這不滿意別人領導的本性,叫人永不安息。
 3.不信任神的預備和供應(17:2,7)。“耶和華是在我們中間不是”。他們試探神,以神的供應與否來決定神的同在,這是很大的錯誤。

二.勝過肉體的方法
 1.相信神的同在。所以摩西向神呼求(17:4),向神請示,即禱告。
 2.相信神的指示最準確。故順服神的指示(17:5-6)。
 3.需要同工一同儆醒禱告(17:9-12)。
 4.需要前後方兩面攻打仇敵。這就是外面拒絕引誘,裏面靠聖靈得勝,克服肉體的慾望,不滿與不信。

結論:
  這場戰爭是持久性的,要不斷儆醒,同心禱告。所以得勝肉體是一生的事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