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只見耶穌

經文:可9:14-29

引言:
  信心本身是看不見的,但卻存在(林前13:13),從行動上可以表明出來。這表現是從考驗而來,或實際的行動而來。

一.門徒信心的考驗
 1.門徒與文士辯論信心(可9:14-15)。這是知識上,理論上的辯論。在知識上的辯論是理智理解的事,如不理解就產生懷疑或不信。所以提摩太後書2:14說,這種辯論會敗壞聽見的人。
 2.實用考驗上的信心(可9:16-18)。趕鬼完全是憑信心,信靠神主耶穌的名,而不是辯論的事。即除了有信靠神的知識,還要有信靠的行動。

二.信徒信心的考驗
 1.信門徒或信耶穌(可9:17-19)。不少門徒有信心,所以不少的信徒就要信門徒。其實門徒的信心是有限的,也不定的。所以當專心信靠神,直接信靠神。
 2.信神蹟或信真理(可9:20-24)。神蹟是神工作外面的表現,而真理才是內在的。真理是不變的,神蹟是會變的。故當信不變的真理。

三.耶穌信心的表現
 1.永遠不變。不管人信與不信,祂的信心是創始成終的(來12:2)。
 2.永遠強大。多大的難處與壓力都能應付(可9:19)。
 3.永遠真實。永遠可供應人,使人有信心(可9:23-24)。
 4.永遠可靠。禁食禱告,即不靠物質力量(可9:29)。

結論:
  讓我們信靠耶穌。信心不足時就向祂支取,如同那孩子的父親向神所求的(可9:29)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