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婦女講道

經文:林前11:5; 14:34; 徒21:9; 路2:36; 提前2:11-12

一.女先知(路2:36-38)
  女先知的職分是講預言或教導,或傳信息。亞拿到八十四歲仍然得啟示,向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講說,就是傳講救恩。

二.四位女先知(徒21:9)
  能講預言即先知,是神的代言人,有預言而去傳講。

三.百基拉教導亞波羅(徒18:24-26)
  百基拉是女人,但曾受教導,有智慧分辨是非。她明白神的道,故去教導亞波羅。他們是在哥林多。

四.哥林多教會有婦女講道(林前11:5)
  這是在談論蒙頭的事而題及的。

五.婦女在會中說話(林前14:34-35)
  這段其實要看林前14:33,是為了聚會的秩序安靜而不說話。特別是在聚會中發問題(林前14:35)。此乃混亂秩序(林前14:36),乃說明哥林多教會的婦女有獨佔講台或發言的情形。他們以為神的道理是單由他們出來,他們獨佔神的話語,所以保羅才不准她們講話。

六.不許女人講道(提前2:11-12)
  提摩太前書2:11-12二次講及“沉靜學道”,表明她們未將真道學好,而要講道。如果從提摩太前書2:9-10一起來看,可知保羅是注意講道的資格。要有敬虔聖潔的生活,要對真理有深入的認識,否則不要講道,也不要管理男人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