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事奉主的原則

經文:約12:24-26

引言:
  許多人事奉多年,有許多活動,但不是為神工作;因為沒有原則,沒有目標,沒有按神的心意和計畫去作。在約翰福音12:24-26中啟示我們一些事奉工作的原則。

一.工作必須抱有成就的心去作
  要得人如魚,要結出許多子粒來:三十,六十,一百倍;得五千,二千;十錠銀子,五錠銀子等。主的話出去不徒然返回,主說有就有,祂來世界就成全救恩。我們在工作中有何成就的盼望?或是只有活動,化了許多的力量和金錢而無成就?

二.要付捨己的代價
  放下自己,那攔阻生命發揮的捆綁,攔阻發揮潛在力的捆綁,這捆綁可能就是自己的文化,或是自己以為寶貴的。神給我們生命和潛在力,我們用了多少?付上多少的代價就發揮多少,當主甘願釘死自己的時候,祂救贖的大能就完全發揮出來。

三.清楚事奉的對象—主
  那救我們,愛我們,召我們,信任我們,差遣我們的恩主。不是機構,不是自己,不是宗派。單事奉主。

四.清楚事奉的道路
  主的道路,是道成肉身,住在人間(約1:14),這是我們一生要跟的。我們事奉的方法不是西方,東方或本地的,而是主的。讓我們細想主的道路如何,明白祂的道路,我們才能跟從。

五.清楚事奉的地方
  有人注重本國,有人注重國外,有人認為到國外比在國內更高一等,更犧牲,這不是聖經的真理。主在哪裏,事奉的人也在那裏,主是無所不在的,本國與國外是一樣的神聖。但你在哪裏是主的引導和主權,你必須順服,最重要的是知道無論在哪裏都有主的同在,所以當向主負責,作給主看,聽主的指揮,是事奉主而非人。

六.父的尊重
  這是我們事奉的報酬。不是物質的報酬,人的稱讚,組織的高升,乃主的高升(腓2:9-10)。神的報酬是永遠真實的,所以當單求祂的尊重。一個人如果清楚明白這些原則,那麼他的事奉是有清楚的目標,且必有果效,也必蒙神的尊重。

結論:
  讓我們學習這寶貴的原則,作為一生事奉的根基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