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人生的價值

經文:詩144:3-4; 8:3-4; 太16:25-26; 6:26

引言:
  人與物的地位與價值的觀念,神看人比萬物寶貴,但人卻看萬物比人寶貴,人的價值觀,可以決定人生觀。人生觀決定人生方向,人生方向決定人生的生活,工作和思想等方式與內容,所以價值觀對人非常重要。價值觀→人生觀→人生方向→人生方式與內容。

一.神的旨意和計畫
 1.人比萬物尊貴。
 2.人的地位比萬物高。
 3.人有神的形像,可與神交通,可知神心意,即人有永恆的價值,故神造人時,救人時都給人永生。

二.世人的價值觀
 1.以物為至上,至寶貴。這包括鬼在其中。
 2.以物為神來拜。羅1:25拜受造之物。
 3.為財物而忽略原來最寶貴的,並以理論來美化物質至上的價值觀。人重視物質輕看人自己是很古的事,夏娃第一次以便宜的一口食物而出賣自己,還有人以一雙鞋子的價值將之出賣(摩2:6),猶大以三十銀子出售自己。今日人類也是在經營出賣自己的永生給物質,顛倒次序,所以人生也顛倒。

三.如何利用物質發揮最大的價值
 1.救人靈魂。
 2.投資傳福音。
 3.要用錢及時用,不作金錢之奴。錯過機會,就不能使用。

結論:
  在神面前決定當如何用自己的人生。救人是最有價值的,故當全力全心地去作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