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父啊,赦免他們!

經文:路23:33-38

引言:
  在耶穌的受難中,有很多寶貴的教訓,且與我們靈魂得救事有非常密切的教訓。今日要思想主在十架上所說的第一句話。

一.主受苦的對象是那些犯罪的人
  “父啊,赦免他們”,即赦免那些犯罪的人。我們犯罪但主為我們受苦。

二.救贖事工的中心是對人類犯罪的問題
  所以赦罪是首要的,因此在十架上主第一句話就是赦罪的事。

三.“父啊,赦免他們”的兩個意義
 1.人犯罪是得罪天父。
 2.只有父有權柄赦罪。神的聖潔不許人犯罪,神的慈愛就不能不赦免人的罪。

四.赦免的最好原因
  赦免的最好原因:他們是無知的。既無知就不與之計較。人犯罪的無知不是不知罪的性質,罪的可怕,乃是不知從何處得着勝過罪惡的能力,因此沒有勝過罪惡的能力。

五.主赦罪的禱告是祂愛的表現
  祂愛我們,所以不願看見我們受罪的刑罰。我們今日是否接受祂的這愛?

六.主已完成赦罪的救恩
  主已完成赦罪的救恩,你享受了沒有?用信心即可得着。但更大的享受是你當赦免別人的罪。你是否從心裏去赦免那些得罪你的人?

結論:
  在受難節時,讓我們思想三件事:
 1.主赦罪的愛。
 2.接受主赦罪的救恩。
 3.將赦罪的救恩實行出去,傳揚出去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