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全愛的耶穌

經文:約13:1,34-35

引言:
  耶穌不但是全知,全能,也是全愛。這裏所說的全愛,是指祂的完全,圓滿,有始有終,這與世人的有始無終,不完全,有缺點的愛成何等的比例。

一.耶穌全愛的內容
 1.在全愛中祂包容人的軟弱,失敗(2節),和無知。祂洗門徒的腳(13:4-11),因為他們不潔淨,祂教導門徒,因為他們無知。雖然如此,祂仍愛他們包容他們。
 2.在全愛中祂凡事作模範(15節)。叫他們可以學習如何謙卑,如何服事人,如何體貼人,如何不與人計較。
 3.在全愛中,祂潔淨他們的罪(21-30節)。從他們中除去不悔改的惡人,指出猶大的罪,並趕他出去,免得他仍在人中作惡,神降災消滅惡人,就是不叫他們仍然犯罪去影響別人。
 4.在全愛中,祂流血捨命,叫人的罪得赦,得永生(12:24,32; 10:15-18)。
 5.在全愛中,祂委託重要的責任給祂的門徒,叫門徒作祂的代表(19-20節)。
 6.愛全愛中,祂盼望門徒彼此相愛,可以為祂作見證(34-35節)。
 7.在全愛中,祂的愛沒有改變,也沒有停止(1節),永遠一樣地愛我們,在任何的狀態中祂一樣愛我們。在犯罪時,祂用管教的愛;在聖潔時,祂用恩典的愛。祂的愛永不變。

二.我們如何對待這位全愛的主耶穌
 1.接受相信祂的愛。祂實在這麼愛我們。
 2.享受祂的愛。在祂的愛中過日子,思想祂這樣愛我們,並以感激的心去領受祂的恩愛。
 3.學習將祂的愛表達出來,流露給別人,就是彼此相愛,以耶穌的愛去愛人。
 4.以祂的愛為標準,不要以別人的愛或自己的愛為標準,乃要以主的愛為標準,而常常追求,在主的愛中常感自己對人的愛不夠。
 5.為愛主而將一切獻給主。獻一切是愛具體的表現,獻多少表明愛多少,你完全愛主就完全獻給主。
 6.愛主到底。不論甚麼都不改變對主的愛(羅8:35-39)。
 7.在愛中與主完全合一。

結論:
  全愛的主,要求我們也全心愛祂,讓我們學習愛主更深,更完全,也更體會祂的愛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