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靈戰得勝的祕訣

經文:書6:1-7

引言:
  信徒有一強大的仇敵,是靈界的仇敵,所以活在一場靈戰中。如何能在這場靈戰中得勝呢?那是有方法的,我們要從這段經文學些功課。

一.要面對的敵人
 1.該城的人非常機警,一有外人來,立刻知道。搜捕(2:2-3)。
 2.是防衛嚴密的城(6:1)。不要外人來,不要福音,人心是關閉的,不接受所傳的道。
 3.城牆是堅固強大的,不易進攻(民13:28,32-33)。
 4.有耐久的抵擋力,需七天(6:4)。

二.進攻的方法(戰略)
 1.要靠耶和華為元帥(5:13-15)。即神來指揮帶領。
 2.要知道敵人的情勢(民13:17-20; 書2:1)。知己知彼。
 3.聽從神的命令,繞城七次吹角(6:3-4)。
 4.首領祭司要走在前頭。即以身作則,有信心的榜樣去堅固跟從者。
 5.憑信心堅持到底,一直到第七天的第七次(6:15-17)。是信心的得勝,不是自己力量的得勝。
 6.按神的命令消滅當消滅的,留下當留下的(6:18-21)。即信心的考驗,是否再靠神或單靠看得見的財物。專心靠神或為了家人兒女等而分心。亞干的失敗,即在為家人兒女的顧慮。那留下的金銀的當獻給神,為聖殿之用,即聖工之用,仍是全心信靠神。
 7.要徹底消滅那抵擋神的根基,並不讓他再建起來(6:5,20,26-27)。

三.得勝時的危機
 1.放鬆自己,以致有破口,為貪心所進攻。亞干的例子。以為勝大敵,一定會勝小敵。
 2.勝大敵不一定會勝小敵。打敗耶利哥,不一定打敗艾城,所以對大小的工作,要一樣準備,盡力,小心。
 3.忘記神是元帥,沒有感恩禱告,檢討戰略,準備第二次之爭戰,所以每次戰爭後要好好地禱告,思考那些戰略。
 4.準備作戰。隨時有戰爭,不是一次完了,就沒有戰爭了,乃是一直準備到見主面時。

結論:
  一生備戰,靠主作戰,專心為主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