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主耶穌的祈求

經文:約12:27-28

引言:
  主耶穌這個禱告,使我們可以學習到在禱告的時候,真要祈求的是些甚麼。

一.祈求的原因
 1.因為有攔阻,有困難。使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中有困難,憂愁。
 2.因為有上進的心志。在我們的心中,願意追求上進,但有困難。心志是結出許多子粒來,但結果子要受許多困難,所以向神祈求。
 3.阻力促成衝力。困難愈大,祈求的心更加迫切。這才是真正祈求的心志,不會因阻力的大而停止或改變。

二.前進的阻力
 1.情感的傷害,怕傷心。背十架,受辱,克己付代價,這些都是傷心事。
 2.怕暴露自我。情感的背後就是我,我是怕死的,怕苦難的,怕丟臉的,怕無用,怕醜,怕未知的將來:如果死了不活怎樣?付了代價得不到賞賜怎辦?在這次向天父的祈求中,主耶穌將自我真實的想法表露無遺。
 3.怕現實,怕面對“這時候”,欲推辭眼前的責任:以後可以,現在不行。

三.前進的時候
  就是“這時候”。所以,要奮勇面對現今的時候,把握機會追求更進一步。

結論:
  願我們將一切的阻力化為衝力,向主祈求放下自我,追求更進一步,讓主彰顯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