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仰望耶穌,忍受苦難

經文:來12:1-4

引言:
  前程如何奔跑?如何忍受苦難?這是我們今日要從主耶穌身上來思想,來仰望的。求主使我們在苦難時想到祂,就能好好地奔跑。

一.仰望信心的耶穌(來12:1)
 1.信心在希臘文是真道,就是實在有,生命之道,救贖之道的耶穌。
 2.是永遠不變的耶穌,真道與信心均永遠不變。
 3.耶穌是信心與真道的始終,所以仰望祂的不失卻信心和能力。

二.忍受十架的耶穌
  十架就是為福音,為信仰,為別人的好處而受的苦,這是在肉身中,今生在肉身中,一直佩帶的,用他可以攻擊仇敵,罪惡,自己,主耶穌如何背負十架:
 1.放棄應得的權利(腓2:6-8),與神同等的權利,所以取了奴僕的形像,生在木匠之家,受人的拒絕,逃難,殺害。
 2.被人輕看。拿但業輕看祂是拿撒勒人(約7:41),猶太人輕看祂沒有學問,趕鬼也被人輕看是靠鬼王(太12:24)。如果我們被人輕看時,請記住主也曾被人輕看。
 3.忍受不信。祂所傳的少有人信(賽53:1),當時大多數猶太人不信祂,門徒也不信祂的話和復活(約14:1; 路24:11),不信是對人的大侮辱,今日我們是否不信主?當我們的生活生命的改變,被人懷疑時,我們不要難過,請思想主。
 4.忍受審判,即忍受人的質問。主在工作上,在權柄上,納稅上…最後六次受審判,何況我們。如果有時受審判,質問,我們也不可灰心,覺得太為難,有一天也許要為信仰受審問,求主助我們得勝!
 5.忍受人的打倒,趕逐。發表宣言後被人趕逐(路4:28-29),趕鬼後被趕逐(可5:20-21),為助人後,受家人棄絕,這是痛苦的事,但也是十架,故我們也要學習為信仰受苦。
 6.忍受十架,就是天天受苦(路9:23),為主作見證。

三.耶穌如何能忍受十架
 1.擺在前面的喜樂,表明得勝的喜樂,經過十架有得勝的喜樂,且已擺在前面,表明是一定的(賽53:10)。
 2.坐神的寶座,表示受苦後必得的國度和權柄,榮耀,蒙神喜悅,這是最大的榮耀,是永遠的,所以我們也當有這盼望。主曾應許我們與祂同坐寶座(太19:28; 啟3:21)。
 3.作別人的榜樣,鼓勵人,安慰人,受過苦的人是最能安慰人的。

結論:
  求主保守使我們在天家相見,在寶座上同有分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