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神學院的學習(四)與主同住的功課

經文:約1:35-42

引言:
  今日要談到學習主的幾件事,如果這幾件學到,那就可以說像基督了。

一.學習基督的絕對順服
  不照我的意,只照你意(太26:39),但這是由苦難學成的(來5:8),我們可以有自己的意思,但當我們的意思與神的旨意衝突時,我們只有放下自己的意思,而遵行神的旨意,這樣才能使神的旨意行在我們身上。基督是神的使者,祂完全遵行神旨,我們也是受訓為使者的,所以也當完全順服神,否則就是叛徒了。

二.學習基督的虛己(腓2:7)
  俯就卑微的人(羅12:16),肯作卑微的事,如服事眾人(太20:28),肯與罪人並稅吏來往,虛己學習人的長處,欣賞人的長處(太11:),主對約翰的稱讚,看人的長處,學人的長處,這樣才能集天下的大成於一身。

三.學習主的容忍(來12:4)
  忍受罪人不斷多次的頂撞,忍受門徒的背逆,不順從,忍受同工同事的誤會,不瞭解,忍受不如意的事,難看的態度,面孔,可怕的聲音,在容忍中是完全的不計較,也是完全的饒恕,赦免,祂的理由是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(路23:34)。

四.學習主的剛強勇毅
  面對現實(路9:51,53; 太26:46)。現實是可怕的,艱巨的,對肉體是痛苦的,但主勇敢的心得勝了,祂敢去面對這現實,一個敢面對現實的人,就是一個得勝的人,許多人不敢面對現實而逃避現實,那就是軟弱。

五.學習主的勤學
  祂五歲按規矩背誦律法,十二歲上耶路撒冷去與文士答問律法,祂一生中對聖經非常熟識,隨時拿出經文對付各事,並遵行神的旨意,祂不是將經文放在腦中,乃是心中(來10:7),我們當學習將主的話藏在心中,豐豐富富的藏在心(詩119:11),除此以外也常學一些有關的常識。

六.學習主的捨己
  “不與神同等為強奪的”(腓2:6),讓利益給別人享受,痛苦難處自己擔當,榮耀給別人,羞辱歸自己,稱讚由別人得,咒罵自己承擔,權利給別人,義務自己去盡,這不但吃苦,更是吃虧,這是對付老自己要佔便宜的一大利器!

七.學習主的代禱(8:1)
  為犯罪的人代禱,為要跌倒的人代禱(路22:32),為不肯悔改的耶路撒冷代禱(太23:37-39),為全體信徒代禱(約17:),是長遠活着代禱(來7:25),是不灰心的禱告(路18:1)。

八.學習主凡事與人平等,一樣
  人子,即凡事不特別(來2:17)。

結論:
  今日求主給我們學習主自己,讓我們在學習中得着主,並效法祂好的模樣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