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誰是沒有罪的?

經文:約8:1-12

引言:
  這件事,是耶穌正在聖殿中教訓人時發生的。

一.人方面所看見的罪
 1.犯罪的行為是罪。其實還有思想的罪,但這些人是思想犯罪,你又怎能知道。
 2.有人看見的才有罪,不被看見的就不算為罪。其實犯淫亂的,不會只有一個女人,還有個男人,他卻沒有被定罪。
 3.觸犯律法的才有罪。其實背着良心而作的皆是罪。掃羅背着良心追殺大衛也是罪。
 4.只見別人的罪,並宣揚別人的事而沒有看見自己犯罪的光景。

二.耶穌所看見的罪
 1.凡不信神的皆是罪。神是全知的,有罪的祂必刑罰,如未刑罰乃等候其悔改。神不必人替其施行刑罰,人自己去刑罰別人的罪,就是不信神,不知神的全知,全能,公義和聖潔。這都是罪。
 2.人不按神的旨意而作的也是罪。神知道人犯罪,但重要的是罪人要悔改,把握機會。主在地上寫字,即是要給人悔改的機會。今日,神給人機會悔改,而不悔改乃為罪。
 3.罪的標準不是人定的,而是神定的。不是人說這是罪才是,乃是神說的才是。應以聖經為準則。
 4.犯罪是生命的問題,而不單是行為的問題。因此,要滅絕罪行,必須除去犯罪的生命而得着不犯罪的生命。主到世上來,就是要賜人不犯罪的生命。

三.耶穌怎樣救罪人
 1.祂全然擔當罪的刑罰。這次許多人不是審問婦人,乃是審問主。本文沒有一句話審問婦人,而主卻受審問。
 2.祂自己受罪的羞辱。祂講道時,這些人帶這婦人來,要試探祂,使祂受羞辱。主在十字架上即為世人受罪的羞辱。
 3.祂背負人的罪。祂將眾人的罪孽都拉到自己身上。不但這婦人的,世上眾人的罪,祂都背負,所以這些人不被定罪。
 4.祂除去人的罪,赦免人的罪,不定罪。婦人有悔改的心,心中悔改的祂都赦免,當一個一個離去的時候,祂都不定罪。
 5.祂給人重新作人的機會,並給人不犯罪的生命:“從此不要再犯罪了。”

結論:
  你知道自己的罪嗎?你知道主有赦免嗎?你是否已得着不犯罪的生命呢?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