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兩種攻擊仇敵的武器

經文:弗6:17-20

引言:
  我們作精兵,站穩了,能自守,有力量,但也要攻擊仇敵。最好的守勢,即是攻擊,不能老守陣地,一定要進攻。用甚麼進攻呢?
 1.聖靈的寶劍,神的道。
 2.靠聖靈的禱告。

一.聖經是怎樣的?
 1.聖經是神的話。多處提到這是“耶和華說的”,四千多次。
 2.是永遠不變的(詩119:89),不必修改,是真理。
 3.是真實的,有甚麼說甚麼。以色列人對祖宗的好壞完全清楚記載。如亞伯拉罕,大衛等,優點缺點全記載。
 4.有奇妙的感化力,能改變人的生命。如奧古斯丁讀到神的話(羅13:11-14)而改變。
 5.受毀而不滅,舊約經卷在約雅敬王面前被火燒(耶36:26-32),但仍存在。還有許多的見證。
 6.老少咸宜,為眾人所歡迎,學者愚人都合式。根據聯合聖經公會2007年統計,目前聖經已譯為2,454種文字和語言。
 7.是常新的,天天讀仍不會生厭,且天天得新亮光。

二.如何使用聖經?
 1.要熟練明白祂的意思和教訓,所以要每天固定讀經。
 2.從中得教訓,對生活和工作的教訓,知道生活和工作上應當改正的地方。是為自己讀,不是為別人讀。
 3.使用來分辨試探,罪惡。要用聖經來抵擋撒但的試探,像耶穌所用。
 4.隨時使用,傳講聖經,談論聖經,這樣能活出聖經。
  還要緊記:聖經是聖靈所用攻擊撒但的寶劍,但不要攻擊信徒。今日許多人用聖經的話攻擊弟兄,這是錯誤的。求主憐憫。

三.靠聖靈的禱告
 1.禱告可以明白聖經的真理。
 2.禱告能改變事情,將難處除去。如彼得被釋放的事(徒12:1-19)。
 3.禱告能明白神的旨意。
 4.禱告能使神作工,打擊仇敵撒但。

四.如何禱告?
 1.隨時禱告,將禱告成為生活。
 2.靠聖靈禱告,即按神的意思禱告。
 3.放棄自己的意志,成全神的旨意。主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。
 4.為教會,為傳道人,為靈魂及失喪的靈魂禱告,不要單為自己。
 5.要操練,訓練如何禱告,使每個信徒成為禱告的戰士。

結論:
  讀經禱告,是攻擊仇敵的利器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