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認識神旨意的重要

經文:來10:7-9; 約5:19,30; 12:49; 西1:9; 徒20:27; 26:19

引言:
  我們對於神要我們作甚麼工,常常一無所知,就是知道也非常的籠統。但主耶穌和保羅,以及許多主所用的工人,他們對於神要他們作的事情非常清楚;耶穌所說所作的,都是按父神的旨意(約5:19,20; 12:49),保羅對以弗所教會的長老也說“神的旨意我沒有一樣不告訴你們”(徒20:27),這表明他們對神的旨意非常明白。認識神的旨意是非常重要的,為甚麼?

一.神的旨意是我們工作的根據
  我們的工作是以神的旨意為根據,為藍圖的。除了神的旨意,我們沒有工作,沒有信息,連話也沒有。主耶穌及先知們就是這樣。

二.神的旨意是我們工作的中心
  我們工作,就是把神的旨意(心意)顯明出去,傳揚出去。耶穌到世上來,是將神表明出來(約1:18)。我們傳道人出去,也是要彰顯基督(腓1:20)。

三.神的旨意是我們工作的力量
  當我們知道神要我們這樣作時,就會很有把握,很有力量。無論遇見多少困難,仍然能靠主勝過。主知道上十字架是神的旨意,所以祂勇往直前。保羅知道上耶路撒冷有捆鎖是神的旨意,所以面無懼色,人也無法攔阻他(路18:31-33; 徒20:22-34)。今日許多人遇到困難而逃跑,就是因為不知道神的旨意,而失去力量。

四.神的旨意是我們工作的依歸
  我們是根據神的旨意而工作,又是為完成神的旨意而工作。神的旨意本身是不矛盾衝突的,祂的旨意啟示甲,也啟示乙。雖然各人站在不同的崗位上事奉主,但仍是作一樣的工(林前3:4-7,22-23; 12:4-6,12-13; 林後12:18)。

五.明白神的旨意能讓我們知道先後輕重
  當我們明白神的旨意時,就不會本末倒置,反賓為主。耶穌到世上來是要救靈魂,而不是為醫病(可1:35-38),不是為使人吃飽(約6:25-27),不是為行神蹟(太16:1-4),不是為作王(約6:15)。今日我們許多時都在作次要的事,甚至不是在作神要我們作的事,就是因為不明白神的旨意。

六.明白神的旨意能讓我們敵友分清
  我們常因不明白神的旨意,而被仇敵利用,同室操戈。只有神的仇敵才是我們的仇敵;反對神的,就是反對我們。門徒認為不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的就是仇敵(路9:49-50),但耶穌糾正他們。在神的旨意中,只有撒但和罪惡才是仇敵。

七.明白神的旨意才能完成使命
  我們今日作工,不是在乎作了多少,作了多久,而是在乎是否完成了使命。耶穌完成了祂的使命,所以在十字架上宣告“成了”(約19:30)。保羅對以弗所的長老說:要行完他的路程,成就那從主耶穌所領受的(使命)職事(徒20:24)。所以他在離世前能唱凱歌:當跑的路跑盡了(提後4:7-8)。讓我們不說自己作了多少,作了多久,而是問自己有沒有完成神的託付。但是,要完成的神旨意,必須先明白神的旨意。

結論:
  神的旨意這麼重要,我們豈能對此一無所知,或模糊不清?認識神的旨意是十分重要的,求神幫助我們能滿心知道祂的旨意(西1:9)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