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復興的持續

經文:詩23篇

引言:
  不但有復興的準備,智慧,今日要繼續談復興的持續(生活)。許多人在復興會中得了復興,但在會後又漸漸地冷淡了,這復興的生活似乎不能維持下去。但神只在復興會中,而不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嗎?不是的。今日要從詩篇23篇中來認識這個真理。但願我們的復興是持久性的,直到見主的面。

一.認識我們是屬於主的(1節)
 1.耶和華是我的牧者。主是屬於我的,我也是屬於主的。
 2.牧者與羊的關係:
  a. 餵養飢餓的。
  b. 醫治受傷的。
  c. 供應缺乏的。
 3.羊有牧者就可無憂無慮。我們是神的羊,一切有祂負責,且祂的供應是合我們的需要,所以可完全知足。我們是屬於那慈愛的,永生,全在,全知的主。我們屬於祂,祂永不丟棄我們(約6:37)。

二.要學習保持與祂的相交(2節)
 1.躺在青草地上。即躺在聖經中,吃那生命糧,這生命糧是常青的。不但吃下去,還要反覆思想,這樣可助生命的長進。
 2.到可安歇的水邊。學習安息在主的言語上。主的話不但是生命糧,也是生命水,能鎮定內心的不安,能滿足心靈的需求。無論在信仰或生活上遇見甚麼困難,我們都以神的話為抵抗的力量。主耶穌在危難時仍然安然應付,就是因為安息在神的話語上。

三.學習儆醒(3節)
 1.表示生命的健壯,精神的飽滿。要常以神的話來使生命健壯。
 2.表示生命的機警。每當受撒但的迷惑,一有試探或罪慾的攻擊,就立刻知道,不上當。這就是有聖靈的指示。
 3.表示保持生命的潔淨。要清醒,才能保持自己不染污穢。

四.學習走義路(3節)
  這義路就是十架的道路。十架的道路就是要捨己,為福音和主的名受逼迫(路14:25-27; 太5:10-12)。我們要效法主耶穌,要思想祂的榜樣。我們跟從主,撒但一定會不甘願,會來攻擊,但求主保守我們。義路在原文是多數的;這不是說有很多條路,而是不斷的有義路,要不斷走在其上。

五.學習穩定的生活(4節)
  在最危險中仍然信靠主,為主作美好的見證。在未來的年日中,我們有死蔭的幽谷,有死亡的逼迫來到;但我們要靠主勝過,因以馬內利的主與我們同在。在危難中,有時會失敗,主就管教;有時會軟弱,主就安慰。我們要學習接受主的安慰,也要學習受主的管教。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穩定,就可以繼續的復興。

六.學習得勝(5節)
 1.在敵人面前擺筵席,就是勝過了仇敵;也表明在仇敵前作見證。彼得的經歷(徒4:),保羅的見證(徒24:)等。主耶穌也是如此,在審判時仍作見證。
 2.學習在仇敵面前享受主的豐富。主的話是我們的力量,尤其是在仇敵前的力量。

七.學習領受職分(5節)
  用油膏頭,不但是被聖靈充滿,也是領受職分。受膏作先知,祭司,君王。傳道,代禱,與主同得勝,掌權,治理神家。我們領受這職分,是豐豐富富的。作主的工作是滿有力量的,不是貧乏的。我們若不肯領受這職分,就不能持續復興。

八.永遠不改(6節)
  永遠有恩惠慈愛。恩惠是生活的力量,慈愛是生命的膏油,支取主的恩惠就有力量(來4:16)。思想主的慈愛,心中就飽足,主的恩慈永不改變。而且要永遠住主的家中,永不離開,成為家中的一分子。主為我們預備此家,我們就不要留戀世界,當盼望快快回家去!

結論:
  如果能有這樣的生活,就可以永遠保持興旺了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