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行為的信心

經文:雅2:14-26

引言:
  信心不但是得救的根基,也是行為的力量。信徒不但有得救的信心,更要有行為的信心。得救的信心是我們與神的關係,行為的信心是我們在人前的見證,是與人的關係。

一.行為的信心是甚麼
 1.是行動的信心。表明信心是有生命的,而不是死的,不是空知識。
 2.是工作的信心。是有力量的,而不是軟弱的。
 3.是勤勞的而不是懶惰的。是不斷地工作,是找機會工作,能一直表現工作的能力。
 4.是有愛心的。是愛神愛人而有行動(15-17節)。
 5.是有根據的。根據神的話和神的應許,如亞伯拉罕;而不是空洞的(21-25節)。

二.行為的信心的功用
 1.叫自己在行為上得救(14節)。意即在行為上蒙恩,有見證,證明實在是得救的。
 2.叫別人得實益(15-18節)。有信心的行為是會實行的,而不是說了而不去行動的,也不是口頭上好聽。信靠神也信賴人,肯幫助人,就是信靠神也信賴人的明證。撒但的信心有知識無行為,不信服神,神不得益,人也不得益。
 3.叫信心得以成全(22節)。原文為完全。有行為的信心,才能使信達到完全的地步。這正說明行為是在操練信心,使信心長進。
 4.蒙神稱義,成為神的朋友(23節)。有行為的信心才能體會神的心,知道神的心意,明瞭神的心情。

三.如何能得行為的信心
 1.有多少信心就行出多少行為。這樣就能漸漸增加。
 2.信心與行為要並行。不要只讓信心的知識多而行為少,要一直求平衡,就會一直長進。
 3.多聽主的話,多看主的話,就會產生信心。亞伯拉罕和喇合都是如此。

結論:
  求主賜我們有行為的信心,且在行為上得救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