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為將來作準備

經文:路16:1-13

引言:
  這段經文論到一個本來不義的人,後來受了警告,就為將來的生活作準備。因此耶穌就稱讚他作事聰明。這不是稱讚他浪費主人的東西,乃是稱讚他有遠見,能早日作準備。

一.從這管家所得的教訓
 1.他是管家。表明他手中的一切不是他自己的,他不過暫時代管。我們今日所有的也不是我們的,乃是主所託付我們的。注意:一切的東西都不是我們的,乃是主交給我們代管的。
 2.他忘了物的主權。管家可以使用主人所交給他的東西,但他必須照主人的意思去用,而不能隨己意去浪費。今日主賜我們許多東西,我們也當照主的旨意去使用,否則就是浪費,就是不義的管家。
 3.他忘記了向神交賬。神所交託給我們的,有一天祂都要向我們算賬,看我們得了多少,怎樣用法。在神所交託給我們的一切事上,我們能否向神好好交賬?
 4.別人對他的控告。“別人”有人說是良心,有人說是撒但。但無論如何,我們對主是否忠心,都是有記錄的;這些將來都要成為我們的證人。
 5.主人給他警告。警告就是給他一個機會去準備。主本來也要革除我們,叫我們離世;但祂看我們還沒有準備好,所以仍給我們機會去準備。祂用各種疾病和苦難來警告我們。
 6.管家的聰明。及時為以後的需要作準備。

二.我們當為將來準備甚麼?
 1.為靈魂的得救作準備。
 2.為歡喜見主面作準備。就是追求豐盛的生命,過聖潔的生活。
 3.為了將來得主的稱讚作準備。就是在主所交託的事物上向主忠心。
 4.要為將來的榮耀賞賜作準備。我們現在為主作多少,將來也得多少。
 5.要及時準備,並向主永遠忠心,這樣主才能將永遠的賜給我們。

結論:
  當早作準備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