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得救的福音

經文:林前15:1-4

引言:
  許多人以為福音就是一類順耳的話,好聽的話。其實不然。福音乃是忠言,乃是真理,乃是言人真實所需要的。請看聖經說甚麼。

一.福音是甚麼?
 1.說到人的罪(林前15:3)。
  a. 罪的事實。保羅在此只宣告罪的事實,而沒有辯論人有無罪。
  b. 罪的可怕和嚴重:死,審判。
  c. 罪的影響:叫人失去生命。不但自己死,也叫別人死。
  福音第一要緊的是說到罪;正如醫生醫病,一定告訴病人患了甚麼病,要如何才可治好,只有庸醫才不告訴人。
 2.說到主的替死(林前15:3)。
  a. 說到主的愛(羅5:8)。
  b. 主所完成的救恩。因祂替我們死,我們就可免死。
  c. 主的死得勝死權(來2:14),可救人脫離死的權勢。
 3.主的復活(林前15:4)。
  a. 復活證實主的得勝。得勝死亡,罪惡和撒但。
  b. 復活證實救贖已完成,蒙神悅納。
  c. 復活證實主是生命的主,可給我們永生。祂也活在信祂的人的心中,成為信者的生命。這生命可助人勝過罪惡,過得勝的生活。

二.福音的作用
 1.叫人可以相信,不致迷茫不知何往何去。
 2.叫信的人得堅定(林前15:1)。無論在哪裏都可以站穩,在任何環境都可以堅定,不會隨流失去。
 3.叫信的人有盼望。永生的盼望,復活的盼望。活像主一樣。

三.怎樣得這福音
 1.要有人傳。傳純正的道,按聖經的本意傳道,不是按人意謬解聖經。讓我們作個傳正道的人。
 2.要領受。聽後相信,而不是批評,疑惑不信。對真理要接受(約1:12)。
 3.要靠真道活着(林前15:1)。即按真理去生活。即經歷真理,以真理為生活的根基,勝過死亡和罪,這才是真的得着福音。

結論:
  這是得救的福音,你得到了沒有?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