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祂為我們受害

經文:賽53:4-6

引言:
  在這受難節期間,讓我們一起來默想受難的主。

一.祂為我們所受的苦難
 1.祂擔當我們的憂患。人最大的憂患就是罪惡的審判,但祂擔當了(原文有除去,挪去的意思)。祂以自己受刑而挪去。馬太福音8:17譯為“祂代替我們的軟弱”。我們犯罪失敗的軟弱,祂都代替了。因祂凡事受過試探,與我們一樣,只是他沒有犯罪(來4:15)。
 2.祂背負我們的痛苦。原文是“背負了”。這痛苦就是心靈思想上的痛苦。祂也擔當我們的疾病(太8:17)。我們在靈魂上或肉體上的疾病,祂都背負(參約5:14)。
 3.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。犯罪作惡的是我們,卻是由祂來受審判遭殺害。祂為了要救治我們而被害;祂拯救我們免死亡,而自己死亡了。
 4.祂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我們的罪孽,祂的頭被刺傷,手腳被釘傷,心被憂傷,身體被打傷,真是遍體鱗傷。
 5.祂為我們的平安受刑罰。祂為我們的平安而受刑罰,受鞭打(林後5:21)。祂為我們流血,成就了和平,不但神與人和好,人與人也和好。
 6.祂為我們的醫治受鞭傷。人的罪惡,只有寶血才能潔淨;為了醫治這個病,祂流血了。
 7.祂為我們的拯救而背負罪孽。全世界人的罪都歸在祂身上。只有這位完全聖潔的主,才能背負人類的罪。

二.世人對於主受苦的反應
 1.以為祂是受神擊打苦待了。以為那與我們無關,以為那是祂自己的過犯。
 2.哪知是為我們。哪知,是感嘆詞。從前無知,現在明白了。哪知,我們現在是否知道?
 3.如羊走迷,偏行己路。還不明白當順服這位大牧人,還要背逆,還要與神敵對,還要輕視這位救主,還要再犯罪!這是何等可憐的事!

三.我們當如何反應
 1.“真實”知道祂受的苦難全是為了我們!
 2.真實知道祂為我們所成就的救恩:是赦罪之恩,是平安的救恩,是得勝罪惡之恩。
 3.不再偏行己路。而要跟從祂走十架的道路,效法主;也要為未信的人和迷失的羊,走受苦的道路。

結論:
  主為我們受盡苦難,成就救恩,我們知道了嗎?對於受苦的主,我們的反應如何?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