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賢妻是耶和華所賜的

經文:箴19:14

引言:
  今日要從聖經與各信徒談一些婚姻的真理。

一.賢妻是神所賜的(箴19:14)
  或說是神給人的禮物。表明:
 1.婚姻是神所認為美好的事,所以祂將美好的禮物賜給人。
 2.是神的禮物。表示不配得而得的,所以對妻子要存感恩的心來領受。
 3.是神的禮物,所以要珍惜,愛護,而不是當作工具奴僕。愛妻子,就是愛那位賜下妻子的主。
 4.是耶和華所賜,表示婚姻當求神的旨意,由神作主,不要自己來。如果自己作主,不求神的旨意,那麼不是神所賜的,恐怕不會太美滿。所以未婚或未有對象的青年男女,還是當將這件事交在神手中。
 5.神將賢慧的妻賜給男人,是要幫助男人成功。男主外女主內,共同建立美好的家。
 6.神讓人結婚,是要表達一寶貴的真理:要使人瞭解如何愛神,也瞭解神對人的愛,明白神對人的思慕,或人對神的思慕(賽54:6-7)。
 7.婚姻也是表示一體的真理。就是同心思,同意念,同腳蹤,同言行,且是休戚與共的。

二.訂婚的要義
 1.要他們公開宣布二人的相愛。
 2.要他們二人更切實的瞭解。
 3.要他們在心,身,靈各方面有所準備,以得結婚後的生活基礎。

結論:
  凡事要為榮耀神而作,也要成為眾人的模範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