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你要進天國嗎?

經文:約3:1-15

引言:
  尼哥底母希望與主談道理,但耶穌卻談到實際的問題,就是靈魂生命的問題,講到天國的事。

一.有沒有天國(神的國)?
 1.有人說因為看不見,所以沒有。但許多事物是看不見的,卻是存在的。
 2.有人不知道也不關心,有或沒有,都無所謂。但不能不關心,因為這是我們遲早要面對的事實。
 3.是有天堂的。有以下的證明:
  a. 有人看見:司提反(徒7:55),保羅(林後12:2-4),使徒約翰看見並寫下啟示錄。
  b. 主耶穌說有。因這是祂造的,祂從那裏來的,也回到那裏去;並且現在去為人預備地方去(約14:1-4等)。
  c. 天使證明(徒1:11)。

二.天國在哪裏?
 1.天堂在高處(弗4:8),“高天”原文為高處。
 2.在諸天之上(弗4:10)。
 3.在人心裏,就是神掌權的地方(路17:21)。神在哪裏掌權,那裏就是天國。
 4.耶穌所住的地方(來9:24; 彼前3:22)。耶穌同在就是天堂。

三.天堂是怎樣的?
 1.沒有海(啟21:1)。就是沒有離別,沒有分開。
 2.沒有眼淚(啟21:4)。因沒有傷心難過的事。
 3.沒有死亡(啟21:4)。沒有衰老,而有豐盛的生命活到永遠。
 4.有神的榮耀,如極貴的寶石(啟21:11)。完全聖潔,沒有一點罪。有罪的不能見主的面(來12:14)。
 5.沒有黑暗。基督為光,永遠照耀(啟21:22-25)。
 6.有生命樹的果子(啟22:2),叫人得豐盛的生命。
 7.有主的寶座(啟22:3)。一切都是太平的,公道的。那些不法的事都要過去。還有十二個珍珠的門,黃金的街道等。

四.怎樣能進天國?
 1.怎樣的人不能進去(啟21:8)?
  a. 膽怯的。就是因怕苦難而不肯信福音,不承認主名的人。
  b. 不信的。聽了真理還不信,存心不信,硬心不信。
  c. 可憎的。身體靈魂作不法的事,污穢的事。
  d. 殺人的。搶奪神掌管生命的權柄,作撒但的工具去殺害生命,故不能進入生命的國度。
  e. 淫亂。不忠於髮夫法妻的,放縱情慾的。
  f. 行邪術。迷信,占卜,交鬼,招魂等。
  g. 拜偶像。包括有形無形的偶像。
  h. 說謊的。不誠實的,自欺欺人的。
  i. 不潔淨的。不肯接受耶穌寶血潔淨的人。
 2.怎樣的人能進去?—重生的人。
  a. 各種的禮節不是重生。
  b. 各種外面的工作不是重生。
  c. 生命的改變才是重生。是從上面生的。
  d. 由水生的。就是由道而生。或是經過痛苦而生的;就是為罪受苦,認罪的痛苦。
  e. 由聖靈生的。是被動的,是接受聖靈的生命,是用信接受的。

結論:
  摩西舉蛇的比喻。當承認罪,知道自己的結局就是死,不能自救,只能仰望主的拯救。你這樣相信時必定得救,重生進入天國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