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聖餐前的默想

經文:太26:6-13

引言:
  聖餐的意義。
 1.表明主的死,替我受罪刑(林前11:24-25)。
 2.是記念主的愛,捨己為人;為我們捨去生命,使我們可領受生命。
 3.是預表在天國裏的筵席(太26:29; 林前11:26)。
  我們領受聖餐,正是準備去領受那在天國裏的筵席。在去赴大筵席前,我們應有所思想:思想一件美事(太26:10),奉獻成為美事,也成為香氣。

一.為何馬利亞會作這件美事?
 1.她聽道,更是明白聖經的真理。她知道主在逾越節要受難,是為愛人類而受死。我們今日讀經,也當明白主何時再來,要赴那大筵席。
 2.她明白主在受難時,最大的需要是香膏。我們也當明白主還沒有再來之前,需要傳福音。世人正需要基督救恩的香膏。
 3.她明白主甚麼時候要受難。之前有多次逾越節,但她知道是這年;而且她知道是在受難前需要這香膏。我們也當知道主甚麼時候要來,在祂要來之前需要傳遍福音。
 4.她明白主需要香膏的地方(太26:7)。頭其實就是指全身。頭是指主自己,榮耀高舉叫主滿足。身是指教會,使教會有香氣,得發展,滿有基督的香氣。腳,指行為工作,也需要香膏。
 5.她明白奉獻給主的不是浪費,也不是損失,而是得着。是作在永生的主身上,是永遠被記念的。作在社會或在家中的常被忘記。
 6.奉獻是有困難的。肉體會反對,貪財的會反對。但我們當克服。

二.她作這件美事的態度
 1.不求人的喜悅和稱讚,只求主的心滿意足和喜悅。
 2.不是看人怎樣獻,而是盡自己所能的。
 3.是沒有其他不良的目的,不是想着奉獻了會得主的甚麼報賞。
 4.是完全的,不留下甚麼。是打碎了的,一點不留的完全獻上。
 5.她這樣作,是盼望主早日再來,與主同享永遠的快樂。

三.她作這件美事的福分
 1.主的心滿足了。
 2.主的道開行了。因門徒作這事,就是行主的道,也成為主所愛的。
 3.主的聖工得發展,福音傳到普天下去。
 4.她的奉獻永遠被記念。如果她獻給人,早就被忘記了;但今日我們仍讀這件事,還聞此香氣。
 5.得主的稱讚,並叫人要傳揚這事。

結論:
  讓我們在領受聖餐時,也立志效法馬利亞,作永遠的美事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