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奉獻兒童(禮序)

經文:詩103:17-18; 申6:6-7; 可10:13-16

一.致詞
  親愛的弟兄姐妹!子女是神所賜所交託給我們的。我們作父母的人當負養育教導的責任。這責任是非常重大的。他們的成敗全在乎我們的善導與否而定。為此我們當教訓他們:對於天父如何敬愛,瞭解祂的旨意,權能,作為,聖潔,公義和慈愛。對於救主如何信仰倚靠,明白祂的救恩,學習祂的模範。對於聖靈,如何順從祂的引導感動。對於教會,如何與弟兄姐妹成為一體,彼此各為肢體。對於國家知道如何愛護,成為有用的公民。對於人類知道如何敬愛和睦共濟。對於社會如何服務,努力促進公眾的幸福。要達到這些目的,我們要仰望神的恩助,順服聖靈的引導,遵守聖經的教訓。為此你們作父母的,當在神和人面前許願:

二.願詞
  我現在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問你們為父母的(或養育者)幾句話,請你們務要真心在三位一體的神面前答應“我願意”。
 1.你們是否誠心帶領這孩子認識上帝,歸向基督,接受祂的救恩,得着主的生命,成為主的信徒?
 2.你們是否願意依照這孩子智慧的長大程度,逐漸教訓他們明白主的道理,領導他們祈禱,讀經,聚會?
 3.你們是否願意盡自己的能力去教導他們,並請求教會的同道,牧師或執事長老共同指導你們,幫助你們照基督教最好的方法,訓練他們,使他們成為優秀的基督徒,成為社會中有用的人?
 4.你們是否願意藉着賜給你們的力量,自己虔誠事奉上帝,遵行聖經的教訓和神的旨意,在思想,生活,行為,工作和習慣品性上都作孩子的好榜樣,使他們自幼得到信心和善行的好基礎?
 5.你們是否願意送他們進主日學,參加教會的各種聚會,到了相當年歲,信德完整時,幫助他們預備領受水禮,以及領聖餐,與眾弟兄姐妹有生命屬靈上的交通?

三.奉獻(按手在小孩頭上)
  某某(小孩姓名),我藉着天父的慈愛,耶穌基督的恩惠,聖靈的感動將你奉獻給主。願主賜福與你,使神與人對你的希望得以成全,使你父母今天的誓詞得以實現。(為每個小孩逐一按手祝福)

四.祈禱
  親愛的天父,我們求你使這些小孩的智慧和身量,並你和世人喜愛他們的心都一齊增長。並求你賜他們聖潔善良的心,使他們不受誘惑,脫離兇惡,順從聖靈的引導,得着聖靈的充滿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,歸榮耀於你。並求你賜福與他們的父母,使他們藉着你所賜的力量,完成他們今日在你面前所許的心願。奉愛小孩的救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。阿們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