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耶穌是道路

經文:約14:1-12; 太7:13-14; 來10:19-25

引言:
  人生在世即在行路。

一.路的種類
 1.平坦康莊的路,崎嶇彎曲的路。
 2.空中飛鳥的路,海中游魚的路,岩石爬蛇的路(箴30:19)。
 3.寬大方便的路,窄小困難的路(太7:13-14)。
 4.求學的路,為人處事之路。
  以上所有的路很多,歸納只有兩條:一為生路,一為死路。路所以有生死,非以其難易而定,而是以它是通往生還是通往死而定。

二.世界有何道路
 1.虛榮的道路(太7:13)。
 2.自義的道路(該隱)。
 3.貪婪的道路(巴蘭)。
 4.放縱的道路。假自由之名而行。肉體,情慾,信仰。
 5.欺詐的道路。邪說異端等。
 6.不法的道路。不守法,不守規矩。
 7.勢利的道路。
  以上的道路都是寬闊,很多人在上面跑,結果是死亡之路 (箴14:12; 16:25)。

三.耶穌的道路是怎樣的
 1.是有道的路(約1:1)。
 2.是起初的古道,永不改變的(約1:1; 耶6:16)。
 3.是以十架釘死自己的道路(加2:20; 6:14)。是卑微而榮耀的路。
 4.是世人看為愚拙而譏笑的道路(林前1:18)。愚拙而智慧的路。
 5.是為善受苦(彼前2:20-21),義的代替不義的道路。捨己為人的路。
 6.順服父神的旨意,至死忠心的道路。謙卑,溫柔,忍耐遵行神旨。
 7.從死裏復活的,得勝的,永生的道路。
  這條路是窄小的,行在其上的人要受苦難,但結果是永生。

四.兩條道路你行在哪一條?
  耶穌是道路是安息的,得勝的,聖潔的,豐盛的,歸家的,永生的,榮耀的。

五.如何走這條道路?
  相信耶穌,跟從耶穌,順服耶穌,愛慕耶穌,得着耶穌,獻給耶穌,仰望耶穌。

結論:
  若是如此必得永生,必到天家,必得最大的榮耀,如耶穌所得的一樣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