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基督徒的食糧

經文:詩37:3; 約4:34

引言:
  食物的重要。食物是維持生命的要素,食物是人生過程中所不能缺少的,食物的種類說明了生命的種類,食物的好壞與人的健康也成正比。

一.基督徒以甚麼來維持他的生命(太4:4; 申8:3)
 1.按身體來說,是需要物質,但也不盡然。
 2.以色列人在曠野,則用嗎哪。嗎哪是天糧(詩105:40),是靈糧(林前10:3)。
 3.是神口中所出的話(出16:4; 太4:4)。耶穌就是神口中的話。話代表人的心意,耶穌就代表着神的心意。我們活着,是要靠神的心意來活;神要我們怎樣活,就怎樣活。神的安排永無錯誤,祂的旨意高過我們的意念。

二.基督徒的生命中不能缺少苦難(賽30:20; 徒14:22)
 1.信主的苦難。受不信主者的逼迫。
 2.行善的苦難。受行惡者所恨惡。
 3.自己肉體中兩個律的苦(羅7:21-25)。
  苦難是不能免的,但苦難是叫我們達到完美的地步。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,盼望不至於羞恥(羅5:3-5)。叫我們成全完備,毫無缺欠(雅1:2-4)。主耶穌也曾行義受苦,我們亦當效法。主雖然以艱難給我們當餅,困苦當水,但都是叫我們得益。

三.基督徒以甚麼為糧
  神的信實(詩37:3)。神的誠實在神的應許上可見(林後1:18-20)。神的應許都是實在的,是阿們的,可即刻兌現的。以亞伯拉罕的生平為證,以雅各的生平為證。人若以神的誠實為糧,這人會漸成誠實。亞伯拉罕以前說謊,以後就沒有;雅各亦然。基督徒當有誠實的生命,榮耀父神。

四.基督徒的食物(約4:34)
  就是遵行神的旨意,作成祂的工。基督徒必須行神的旨意,作神的工,否則就不是基督徒。因為我們得救後,不是再為自己活,乃是為那替我們死而復活的主活(林後5:15)。保羅如此,彼得如此,許多聖賢如此,耶穌也如此,故我們也當如此。行神的旨意,是永遠蒙福的,永不會受虧損的,作主的工是最高尚的,是永遠長存的。

結論:
  我們既是基督徒,就當吃基督徒的食物。不要再吃世上無益的食物,污穢自己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