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四種聽道的人

經文:太13:1-23

引言:
  簡述這個故事。
  種子—道—神的生命。田地—人的心靈。

一.撒在路旁—無心聽道的人
  這些人聽,卻是聽卻不明白。因為沒有用心來領會,沒有預備好自己的心。

二.撒在淺土,石頭地—情感的聽道人
  這些人信得很快,但未曾加深的了解,沒有徹底的對付罪。結果道在其心中沒有根,到了遭患難的時候就跌倒了。沒有往下扎根。攔阻扎根的是石頭,就是成見。

三.撒在荊棘裏的—沒有信心的聽道人
  這些人多疑多慮,不信神的信實,神的豐富,神的大能;卻倚靠自己的勞碌掙扎。結果終日忙於世事,而沒有更深的與主相交。道在其心中不能生長。

四.撒在良土裏—以心靈和誠實聽道的人
  他們順服聖靈的對付,開墾。把心田挖鬆,而對罪有徹底的悔改,對真道有徹底的認識,與主有更親密的相交。結果扎根更深,至終結出美果。

結論:
  心田的狀況是我們自己決定的。神不偏待人,祂一樣的,白白的將道送給我們每一個人。若不接受,損失的是我們,神並沒有損失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