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

福音活頁

成功的革命

 

  在秦漢的時候,中國北陲的邊地遊牧民族匈奴,時常為患,連年征伐,民不聊生。大奸大偽的王莽,常有些怪誕的大言和想法,他想出了絕妙的政策,就是差遣王咸,帶了一大批的金珠珍寶,諭說敵人換個名字:把國號“匈奴”改為“恭奴”;把匈奴王之名稱“單于”改為“善于”。單于看在王莽厚金重幣的分上,暫且曲意聽從,居然改了名字。但名改了,人卻未改,既不“恭”,也不“善”,照常寇盜刧掠,仍為邊患。這種作法,看來可以稱為“掩耳盜鈴”,愚昧得有些好笑。但是,不幸的,不只是王莽一人作這種事,乃是人類的傳統手法。

粉飾難太平

  當政治家們看見災難種子的時候,就蓋上一層薄薄的安撫的泥土;暫時看不見了,但以後會孕育成更大的問題,一發而不可收拾。社會罪惡的增加,政府的辦法是“改進司法”,或把監獄弄好些;少年犯增加,只需把他送入“感化院”,就算為問題解決。

  粉飾難太平。聖經說:“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,說:‘平安了!平安了!’其實沒有平安。”(耶利米書第六章14節)又說:“他們誘惑我的百姓,說:‘平安’,其實沒有平安。就像有人立起牆壁,他們倒用未泡透的灰抹上。所以你要對那些抹上未泡透灰的人說:‘牆要倒塌,必有暴雨漫過;大冰雹啊,你們要降下,狂風也要吹裂這牆。’”(以西結書第十三章10-11節)這就是“粉飾太平”的作法。這種作法,實際上全無益處,並且把人帶到危險的深淵。

裏面的問題

  今天,實在是一個充滿問題的世代。聖經說:“古實人豈能改變皮膚呢?豹豈能改變斑點呢?若能,你們這習慣行惡的,便能行善了。”(耶利米書第十三章23節)今天到處都充滿了“改革”或“革命”的聲音;但看不見盼望,而且離光明日益遙遠!因為這些變動的趨勢,只是要改變一種制度或一種方式;而世人卻必要面對自己的醜惡本相。不只是要向外面看,更要向裏面看;一切的惡劣行為,都是由於那個罪污的心性所造成的;這是生命的問題。一個人的情形,和許多人的情形是相同的,個人心靈的黑暗,匯成了整個社會的大黑暗,以至毫無光明。

  有一個暴君,在壓制着人類。牠的統治已經歷時近六千年之久。從人類始祖離開伊甸園,牠就把桎梏加在每個人的身上;牠的疆域是一切地面上的人類。牠施行統治權的結果,是使人“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故此,我所願意的善,我反不作;我所不願意的惡,我倒去作。”這就是罪的權勢。其結果,不僅使世上充滿了罪惡;更要使人死後面對神公義的審判,被定罪,淪入硫磺火湖,要受永遠無止息的痛苦。

  所以,真正的“解放”是在於心靈的“解放”,脫下罪擔,沒有罪惡的束縛痛苦;真正的“革命”,是改“革”自己老舊生命,才會得到超奇的動力,過新的生活。

新生新榮耀

  聖經說:“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;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”(哥林多後書第五章17節)人在基督裏,才能行公義,過新的生活;並且得着永生,活在主基督的永遠國度裏。

  這個新生的“革命”是“不流血革命”,不是用血氣爭殺;這也是“流血”的“革命”,乃是靠着主耶穌基督,在十字架上為人的罪捨生被釘死,使信的人罪得赦免。耶穌基督也在死後第三日復活了,活到永永遠遠,使信祂的人得復活的生命。聖經說:

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〔耶穌基督〕賜給他們;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(約翰福音第三章16節)
凡接待祂〔耶穌基督〕的,就是信祂名的人,祂就賜他們權柄,作神的兒女。(約翰福音第一章12節)

  只要知道自己毫無盼望,在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,悔改歸向神,才能徹底的改變,才是唯一的盼望。現在就決心定志相信耶穌,就必得救,得赦罪的平安;求告祂,接受祂作你的救主吧!(于中旻)

 

金燈臺活頁刊第177期 2015.5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

插圖:Agnes Leung(agnesleu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