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陳牧師終道先生八秩華誕志慶

編輯室

 

  今年是本刊創辦人陳終道牧師的八十榮壽。在七月一日,陳家的兒女,為陳牧壽慶開感恩聚會。地點假列治文的希爾頓飯店。陳牧的生日是七月二日,因為七月一日那天是加拿大國慶,為了參加的人方便,把習慣上的暖壽,來慶祝壽辰。從各地和本地的來賓,約有二百五十人,有的遠從香港,馬來西亞,澳大利亞,美國等地專程前來。于中旻博士,朱志偉牧師,何衛中牧師和許朝英先生,代表本社,贈送水晶鐫刻金字的賀詞:

  終身事上主
  道範化世人
  牧杖垂厚愛
  師型留餘芬
  八方傳經遠
  十架救恩親
  榮名文章著
  壽誕慶滿門


本社致送予陳牧師的記念座

  席間有幾位起來講話,有一位姊妹的故事很有趣味:
  她是在美國受教育的醫藥專業人士,後來到溫哥華執業,在教會教主日學。她使用陳終道的羅馬書講義,並來信說明大家很得造就。後來真理堂請她去訓練主日學教員,她也引進陳的羅馬書講義為教材,而陳任牧自己的教會,反用洋人的教材。這真是“倒流”了。這也看出陳牧文字工作的功效的遠而周遍了。


陳牧師伉儷同切生日蛋糕

  陳牧是主角,當然起來分享幾句話。他以聖經勉勵與會者:

你趁着年幼,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,就是你所說,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,當記念造你的主。(傳一二:1)

  身體漸漸衰殘,力不從心,事奉倍添困難,陳牧更感到年青力壯的歲月,“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”,是十分可貴的。他鼓勵坐席的後輩,要趁年幼事奉主,因為是好得無比的恩典和福分。
  這位一生奮力於文字宣道的戰士,也不忘分享文字工作的異象:文字牧養是間接的牧養,工作的果效,不下於牧會工作。文字牧養看不見的牧區和讀者,所以影響難以估計,而且文字記錄存留千古,不僅影響現世,更能影響後代。陳牧就此格外語重心長的指出,文字工作者,既是一位牧者,所寫所發表的,必須十分謹慎,因為要向神向人負責。


陳牧師伉儷與本社董事同工合照

  壽筵的氣氛溫馨感人,簡單而隆重而不俗套。眾人雖然來自四面八方,但是同有主內一家人的親切感覺。陳牧的精神比平日特別好,與他久違了的學生和朋友們,能有機會向他祝賀和見他的面,內心都不勝喜樂。他身體如將殘燈火,各人看見軟弱的器皿仍蒙神使用,為祂發熱發光,都不禁讚嘆神的奇妙恩典和作為,榮耀全歸給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