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聖經是經得起考驗的書

陳終道

 

  “耶和華啊,你的話安定在天,直到永遠。”(詩一一九:89)

  這是著名的大衛王說的話。事實證明聖經確是能經風暴,永存不朽的書。

  1. 聖經對宇宙的來源與完美的永恆有清楚明確的說明。雖在科學不斷進步的各種潮流沖激下,仍屹立不倒。二千年來聖經的創造論從不更改,也不許人更改。但科學家對於宇宙來源的種種理論,卻不斷修訂,未有最後定論。任何最新科學書籍,二十年後便已十分落後。唯獨聖經萬古常新。

  2. 聖經是世上遭受最多人反對並要極力消滅的一本書。又有無數人僅因保存聖經而受盡苦害,甚至被殺害。在近代的華人教會歷史中,已有許多人因有一本聖經而被判多年苦獄,或因而殉道。但歷史上許多想消滅聖經的人,無論憑宗教的或政治的權勢,都隨時勢轉變而過去了,聖經仍然像發光的燈塔照耀在世上!

  3. 每個時代與不同地區,有不同的世俗潮流和各種形式的敵神道理,風行一時,似乎對聖經極為不利。但聖經不但繼續存在,且歷年保持世界最暢銷書之紀錄。(按國際基甸會1982年的報告,每二十七天就有一百萬本聖經送出。)每年平均銷數超過二千五百萬本。近年已遠超這數字。甚至在無神主義的中國大陸,每年印行超過一百萬本聖經,仍供不應求。可見聖經自有其無法消滅的特質,是人類生命之糧。

  4. 聖經是偉大科學家所信奉的經書。根據章力生博士著的科學家的信仰,可知大科學家牛頓(Sir Isaac Newton 1642-1727)親自見證聖經的可信說:“我們應把神的話──聖經,視為至高無上之哲學。據我研究的結果,聖經之記載信而有徵,實遠非世俗歷史所能比。”(科學家的信仰76頁)

  5. 美國之物理學家與大發明家愛迪生(Thomas Alva Edison 1847-1931),對近代科學大有貢獻。人問他對聖經所記載的創造主是否相信,他說:“當然,上帝的存在,在我幾可用科學來加以證明的。”他又寫了一篇座右銘,其中說:“我深信有一位全智全能的神,充滿萬有的至高至尊的上帝的存在。”(愛迪生傳292-293頁,歷代名人宗教觀,章力生著)

  6. 事實上受靈感寫聖經的人中,也有當代大有學問的人,如寫了聖經前五卷的摩西,是學盡埃及一切學問的學者(徒七:22),以及寫了箴言,傳道書與雅歌的所羅門王,是當代的大生物學家,名詩人,政治家與哲學家(王上四:32-34)…等。在各個不同時代和各種人間的學問的沖激下,聖經不斷被無數有真知灼見的人信奉為真理的標準,與一般人間著作迥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