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

福音活頁

罪魁的燦爛人生

 

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,因祂以我有忠心,派我服事祂。我從前是褻瀆神的,逼迫人的,侮慢人的;然而我還蒙了憐憫,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。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,使我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心和愛心。“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。”這話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。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。然而,我蒙了憐憫,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祂一切的忍耐,給後來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樣。(提摩太前書1:13-16)

   這是保羅寫給提摩太的一番話,保羅看他就像自己的兒子一樣。這時的保羅,足跡已經遍及歐洲,建立了無數教會,得到無數人的愛戴,用現在的話說,就是功高蓋世,德高望重。人生如此輝煌的保羅,字裏行間卻充滿了對主基督耶穌的敬意,以及對自己的深刻刨析。

   保羅完全知道,以他個人的能力,不可能做出如此偉大的成就。他非常感謝耶穌,是主基督耶穌賜給他能力。為甚麼基督耶穌要賜給他能力呢?皆因他對基督耶穌忠心。但,保羅並不是一開始就對基督耶穌忠心的,他生命的改變,的確是個傳奇。

 過去,不堪的人生

   保羅從前是一個褻瀆神和逼迫人的人。他大肆抓捕基督徒,把基督徒關進監牢。甚至當羅馬人殺害基督徒的時候,他還在一旁高興。像這樣的人,應該不能被上帝原諒了吧?但不可能的事情竟然發生了!某天,他前去抓捕基督徒,在路上忽然有從天上射來強烈有力的光線,使他全然撲倒在地,並且有聲音直接告訴他:“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。”保羅的眼睛因此瞎了三天。有個耶穌的門徒亞拿尼亞,被耶穌差遣去為保羅按手禱告,保羅就立即能夠看見了。從此,保羅就向耶穌認罪悔改,並且立即轉變,成為了一位畢生宣揚基督耶穌的偉大宣教士。

 現在,得救的喜悅

   保羅深知,他是蒙了上帝的憐憫,把信心和愛心賜給他。保羅也深刻地理解耶穌所做的一切,都是為了拯救全世界墮落的人類。“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”,這話高度概括了整個基督教的精髓。基督,是王的意思。耶穌是上帝的兒子,祂的權柄能力超越世上的任何王權,保羅稱耶穌是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。耶穌,是救主的意思。這位至高的神,卻甘願成為人的樣式,俯就卑微,受盡人的凌辱,最後慘死在十字架上。這死,卻成就了偉大的救贖,因為耶穌不是為自己的罪而死,而是為擔當全人類的罪而死。所以,凡是願意接受基督耶穌做救主的人,他的罪就已經被基督耶穌擔當了,他就得救了,他就能夠得着永生了!由於保羅自己親身經歷過基督耶穌的真實,所以深深地感嘆說:這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!

 將來,美好的榜樣

   保羅筆鋒一轉,突然說,自己在罪人中是個罪魁!一般人連承認自己是個罪人都難,更別說是個罪魁了!正如法律提醒人犯法是罪行,聖經也提醒人,沒有達到上帝的標準就是罪。當上帝的光從天上照耀保羅的時候,他就真實地看見了自己身上的污穢敗壞,不敢再自以為義了。但保羅並不沮喪絕望,因為他深深地知道,基督耶穌用無限的忍耐來憐憫他、保護他、更新他、建立他,並且還會大大地使用他。這是多大的恩典呢!後來的事實證明,保羅活出了無比燦爛的人生,他所寫的書信,被收入聖經的正典,兩千多年來造福了歷世歷代古今中外的信徒,只要人們繼續讀聖經,這福分就一直延續下去。

 “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。”這話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。(提摩太前書1:15)

   你會覺得自己是一個罪大惡極的人嗎?或者你覺得自己的人生黯淡無光,毫無希望?信靠主基督耶穌吧,祂能更新你的生命,化腐朽為傳奇,讓你的人生光輝燦爛,讓自己蒙福,也造福別人。保羅成了眾人的榜樣,他能,你我也能。(杜嘉)

 

金燈臺活頁刊 第210期 2020.11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