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

福音活頁

平平安安進入永生

 

   人生難免遇見各樣不如意的事情,即使順順利利,有衣有食,甚至稍有富貴平安,轉眼之間又可能有新的困難、新的危險、新的打擊,作人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。聖經有句話描寫得很好:

 我們在這帳棚裏嘆息,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。(哥林多後書5:2)

   古時候的游牧民族放牛放羊,隨着水源和草地到處生活,到處飄流,沒有定居的地方。無論到甚麼地方,都是搭個帳棚遮風擋雨,非常簡陋,所以他們常常嘆息,嘆息自己生活沒有安定,沒有把握。他們都盼望找到一個地方,蓋造穩固的房子長久居住。我們的人生就像這些游牧民族一樣,支搭帳棚遮風擋雨,沒有長久安定、舒舒服服、平平安安、長遠居住的地方。但是當我們有了耶穌基督,現在就能夠享受永生的活力;到將來離開世界,通過死亡的時候,也能夠歡歡喜喜地進入永生。

  我們怎樣能夠不再在一個帳棚裏面嘆息,卻進入堅固的房屋裏面永遠居住呢?耶穌基督說:

你們心裏不要憂愁;你們信神,也當信我。在我父的家裏,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;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。我在那裏,叫你們也在那裏。(約翰福音14:1-3)

   我的父親在廣州嶺南大學讀書的時候信了耶穌,以後他一生過一個敬虔的生活,一生為耶穌基督栽培小孩子、少年人、青年人,忠心為主,直到退休。有一天,他突然感到頭昏,送到醫院,過了幾天就進入昏迷狀態,昏睡了兩個星期,就在睡夢中平平安安進入永生。我的岳父在四十五歲的時候才信耶穌,以後他一直很敬虔,也幫助教會裏面的醫療事工。之後他患了肺癌,昏迷了一段時間,突然間他醒過來,很精神地把他全體家人都請了來,吩咐後事,最後說:“我現在先回去天家,我等着你們來,等着你們在天上見面。”他就離開世界,平平安安進入永生。我也認識一位老人家,他們一家都很敬虔。醫生說:“老伯伯可能今晚要離開世界了。”大家都守床旁邊,半昏睡的老伯伯突然間很清醒地舉起雙手說:“感謝耶穌!感謝耶穌!”雙手放下就斷氣了,離開了世界,平平安安進入永生。

   為甚麼信耶穌的人能夠歡歡喜喜、平平安安地通過死亡,進入永生?因為聖經有明確可靠的應許:

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,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。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,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。(約翰壹書5:12-13)

   這裏很有把握地說:假如我們拒絕耶穌基督,我們就沒有永生;假如我們接待耶穌基督進入我們心中,我們現在就有永生,將來也能歡歡喜喜、平平安安地進入永生。今天你信靠和接待神的兒子耶穌,今天你就有永生。既然知道了自己有永生,那麼將來面臨死亡時就不會懼怕,反而能夠平平安安地進入永生了。

   願你向神禱告說:親愛的天父!我們現在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。求你使我們現在就得到永生,將來又歡歡喜喜、平平安安地進入永生。求你賜給我們現在的福氣,將來的福氣;地上的福氣,天上的福氣,直到永永遠遠。奉靠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(麥希真)

 

金燈臺活頁刊 第205期 2020.1
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,獲准轉載。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.com。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