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

福音活頁

迷失的一代

 

  迷失的一代單單是年輕人嗎?

  現在年輕的人被稱為“迷失的一代”。其實成年人不也是迷失的一代嗎?今天,年輕的也好,成年的也好,我們對着學問、金錢、房產、婚姻、名譽、地位,都拼命去尋找。剛剛得到的時候,我們會感覺得意洋洋。但是過了一段時間,我們又感覺不過如此,甚至感覺是一個累贅,漸漸地感覺人生沒有目標,沒有價值。心裏面迷失了,當然不好意思說出來,也不敢說出來。人就在這個迷失的狀況當中,裝腔作勢、自欺欺人過每天的生活。年輕的一代是這樣,成年的一代也是這樣。

  耶穌基督講了兩段話,很有意思:

人子來,為要尋找、拯救失喪的人。(路加福音19:10)

 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。用現代的話來說,就是:耶穌基督來,為要尋找迷失的人。

  不單這樣,耶穌基督還講了一段令人感動的話:

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,一隻走迷了路,你們的意思如何?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,往山裏去找那隻迷失的羊嗎?若是找着了,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為這一隻羊歡喜,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!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,不願意這小子裏失喪一個。(馬太福音18:12-14)

  天上的父,愛世界上迷失的人,所以祂差遣耶穌基督來,尋找那些迷失的羊。天父固然愛那些已安穩住在羊圈裏面的基督徒,但天父更愛在世界上每一個迷失的人。耶穌基督來尋找迷失的人,好像那個牧羊的人,放下九十九隻在羊圈裏面的羊,出去野外尋找那一隻迷失的羊。

  曾有一對父子,父子二人一同在軍隊裏面服役。有一次,他們遇上一場非常慘烈的戰爭。戰爭過後,隊長來對那個父親說:“你的兒子恐怕在這次戰役中死了,犧牲了。因為剛才我點名的時候,他沒有回應。”父親愛子心切,他就出去重新投入戰場,把每一個死人翻過來,看看是不是他的兒子。找到天黑了,他點了燈籠再去找,找到半夜,狂風一吹,把燈籠的蠟燭吹熄了。雖然一片黑暗,他還是拼命地找,並且喊叫:“約翰啊!你在哪裏?”但是回應他的,不是他兒子的聲音,只是晚上強烈的暴風。他找到很晚的時候,忽然聽見前面有一個微小的聲音回答說:“爸爸,我在這裏!”他立刻跑到前面,找到他受傷的兒子,把他背起來,背回軍營,送到醫院治療他的傷,養好他的身體,直到完全恢復健康。

  親愛的朋友,今天,天父比那位尋找愛兒的父親,更愛你,更愛我;祂要尋找你,尋找我,尋找一切在人生戰場上受傷,倒在曠野,不知歸路,完全迷失的人。祂要尋找你,尋找我,把我們背回營地,醫治我們的傷口,養我們的健康,叫我們重新得力,過一個有目標和有價值的人生。

  願你向神禱告說:“親愛的天父啊!謝謝你,你愛我們世界上迷失的人,你差遣耶穌基督來尋找我們,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又為我們從死裏復活。叫我們這些受了傷,倒在曠野,完全迷失,不知歸路的人,可以回來得着新的人生,叫我們的人生有目標、有價值、有方向。天父啊!我們願意歸向你。耶穌基督啊!求你進來住在我們心中,改變我們人生的方向。奉靠耶穌基督的名而求,阿們。”(麥希真)

 

金燈臺活頁刊 第202期 2019.7
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,獲准轉載於《金燈臺》活頁刊。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.com。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