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

信耶穌上天堂

林治生

 

   在一個按牧聖禮中,致訓勉的院長牧師可能一時興奮,把向受職人的訓話轉向一般會眾,先後三次說“聖經沒有說信耶穌上天堂”。

  院長牧師說對了嗎?對!聖經沒有這句話。
  院長牧師說錯了嗎?錯!聖經從創世記到啟示錄,一直告訴我們,信耶穌上天堂。

   強盜對耶穌說:“耶穌啊!你得國降臨的時候,求你記念我。”耶穌對他說:“我實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!”(路23:42-43)這樂園,就是信心之父亞伯拉罕所在的地方(路16:19-31);這地方不是天堂是甚麼?這樂園,也是使徒保羅親歷其境的“第三層天”(林後12:1-4);這“第三層天”不是天堂是甚麼?

   耶穌說:“你們心裏不要憂愁。你們信上帝,也當信我。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。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,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。我在哪裏,叫你們也在那裏。”(約14:1-3)耶穌在哪裏?在天堂!彼得前書清楚說“耶穌已經進入天堂,在上帝的右邊,眾天使和有權柄的,並有能力的,都服從了祂”(彼前3:22)。希伯來書也說耶穌“已進了天堂,如今為我們顯在上帝面前”(來9:24)。

   登山寶訓第一句是“虛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”。很明顯,這話的意思是肯謙卑悔改信耶穌的人有福了,因為可以進天國。這天國就是希伯來書所說的那“更美的家鄉”,天上的“那座城”(來11:16)。這城就是啟示錄所說的天上的耶路撒冷:在那裏,上帝與人同住。上帝要擦去人一切的眼淚,不再有生離死別,淒淒切切,熱淚盈眶,嘆白雲蒼狗等傷心事(啟21:1-5)。

   這“天上的耶路撒泠”—天堂,一切信主耶穌基督的人,包括創世記中蒙上帝取去的以諾,包括列王紀下被提升天的以利亞,包括渴望在肉體之外得見神的約伯,包括看見新天新地的以賽亞,包括知道自己必蒙神贖盡罪孽,引進永義的但以理,包括歡呼因信得生的哈巴谷,包括宣佈神必開一個泉源,洗除罪惡和污穢,耶和華必降臨,有一切聖者同來的撒迦利亞,包括宣稱因主耶穌基督所流的寶血白白稱義的保羅,包括因順服主,享有天上基業的彼得,包括相信主若顯現,必得見祂真體的老約翰,包括古往今來,已在主裏睡了的至親骨肉,包括我們,都將被提到雲裏,在空中與主相會,與主一同進入父的榮耀中(帖前4:13-18)。

   你若心裏仍猶疑,不敢肯定信耶穌上天堂,請翻開約翰福音三章16節,耶穌親口說:

上帝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

 

金燈臺活頁刊 第201期 2019.5
作者林治生牧師為《和合本靈修聖經》撰稿人;該書之網上版可於devotionalbible.com免費瀏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