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福音活頁

樂園帶來光明人生

   

   

  每一位信靠耶穌基督的人,離開世界都要到樂園裏去!你預備好了嗎?

   當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的時候,旁邊有兩個強盜,也被釘在十字架上。其中一個強盜悔改了,臨死的時候,他求耶穌基督拯救他。這個強盜接納耶穌基督作救主,主耶穌基督就清清楚楚地應許他說:

“我實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。”(聖經路加福音23:43)

   凡是認罪悔改,信靠耶穌基督的人,他的兩種罪都得到解決。

   第一,是基本的罪。人本來是屬於上帝,是上帝所愛,但是人卻偏偏離開神,不但不愛祂,不敬祂,有的時候甚至藐視祂,誹謗祂,反對祂,與祂斷絕來往,甘心過着流蕩的人生。人人都有這個基本的罪。

   第二,是行為上的罪。有人被煙酒賭博所捆綁,有人放縱情慾,有人任意妄為,有人傷害自己,傷害家人,有人毒害社會。每個人犯罪的形式不同,但都是犯了罪。

   人類雖然有這一切的罪,但因為耶穌基督為我們死,替我們付了贖價,凡相信祂的人罪就得着赦免。就好像這個十字架上的強盜一樣,罪得着赦免,主耶穌應許他,今日離開世界,今日就與祂一同在樂園裏面了。主耶穌的應許非常清楚,也非常實在。

   聖經對人生最後的階段,有清楚的描寫:

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:“你要寫下:從今以後,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!”聖靈說:“是的,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,作工的果效也隨着他們。”(啟示錄14:13)

   聖經很清楚應許我們說:凡是信靠耶穌基督的人,他們離開世界的時候,就是停了世上的勞苦,而他一生為上帝做的工,也有果效隨着他們,在樂園裏面得着上帝的賞賜。正如一個工人勞苦終日,到了黃昏的時候,拿到工錢,可以休息了;也好像疲倦的旅客,從黑暗歸途中看見家裏的燈光,可以進去安歇了;又好像經過狂風大浪的小船,平安的進入寧靜的港口,可以停泊了。這是何等有福啊!

   在一個池塘裏面,蝌蚪和小魚一同在那裏歡喜玩耍。蝌蚪對小魚說:“魚哥哥啊!不久以後,我就會改變,然後離開這個池塘到陸地上去,在陸地上有很多好玩的地方,還有很多朋友!魚哥哥啊!我將來要離開你,到陸地上去。”可是小魚聽不明白,也不相信有這樣的事情發生。但是日子慢慢過去,蝌蚪變成青蛙,離開水塘到陸地上去了。

   耶穌基督應許我們說:

“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,我在哪裏,叫你們也在那裏。”(聖經約翰福音14:2-3)

   主耶穌說,祂先到天上為我們預備地方,並且將來會接我們到祂那裏去。讓我們接受基督作我們的救主吧!無論留在地上,無論去到樂園,我們人生都有把握。若是現在要去,祂清清楚楚應許說:“我實實在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。”真是何等有福啊!

   願你向神禱告說:“親愛的天父,我以前離棄你,請你赦免我一切的罪。我願意接納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。天父啊!若是你要接我去,求你照着你的應許,讓我能夠與你同在樂園裏。奉靠基督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”(麥希真)

   

金燈臺活頁刊第188期 2017.3
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,獲准轉載。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.com。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

插圖:Agnes Leung(agnesleu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