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福音活頁

應許帶來光明人生

   

   

  應許!神給世人很多應許,祂應許賜給我們多方面的福氣,數算不盡。

   在聖經裏面,有一個非常不尋常的應許。這個應許非常確實,非常堅定,永不改變,永遠不會落空,超過我們所想所求。聖經加拉太書說:

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,歸給那信的人。……你們因信基督耶穌,都是神的兒子。(加拉太書3:22、26)

  這個奇妙的應許有兩個層面。第一,神應許我們可以成為祂的兒女。雖然我們以前與神作仇敵,反對祂;但是如今可以改變身分,成為神的兒女。第二,凡相信基督耶穌,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,讓耶穌基督住在心中的人,就可以成為神的兒女。這個應許,非常不尋常,非常特別:凡信靠、相信、接待耶穌基督的人,就可以成為神的兒女了。

  聖經裏還有一個奇妙的應許,也是超過我們所想像的:

神的應許……在基督都是“是”的。(哥林多後書1:20)

  這一句話比較特別,也很有意思。第一,神的應許是在基督裏的。甚麼叫做“在基督裏的”呢?就是神的應許不是空空的,而是根據基督所成全的救恩,是以耶穌基督為我們受死並從死裏復活而證明的,證明這個應許的確實和可靠。第二,上帝的應許都是“是”的。這是說,神的應許都是不改變,不落空的。神的應許有耶穌基督的代死和復活來證明,是確實的,積極的,不改變的,永不落空的,也是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。

  假如作出應許的人不信實,他的應許無論多麼好,也是不可靠的,雷聲大,雨點小,毫無意義。但我們的上帝是信實的,祂必定照着祂的應許,叫我們這些接待基督耶穌的人,成為祂的兒女。聖經說:

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。(希伯來書10:23)

  有一個青年,十分苦惱的跪在禮拜堂禱告;原來他已經信了耶穌,但是他不明白神的應許是確實、堅定、不改變、不落空的,所以他心裏還是很憂愁,沒有赦罪的確據。他把他的困難告訴牧師,牧師就引用聖經的話向他解釋;他雖然頭腦明白,但心中仍然沒有把握。他對牧師說:“牧師,請你為我禱告。”牧師拉着他的手,很鄭重的應許這個青年說:“年輕人,我會為你禱告。”道謝之後,那青年就離去了。剛走了幾步,牧師對他說:“回來,回來!”那青年就回來。牧師問他說:“你相信我會為你禱告嗎?”那青年感到很奇怪,說:“你當然會為我禱告啦!你剛才親自鄭重地應許了,你是一個信實的人,必定會為我禱告!”牧師說:“你說得對,我是個信實的人,我應許為你禱告,就一定為你禱告。神的應許不比我的應許更確實嗎?”那個青年立刻領悟,就在那個時候,他得到了赦罪的確據,深深知道自己已經是神的兒女了!不是憑着自己的感覺,不是藉着自己的猜測,而是根據神的應許。神是信實的神,祂應許我們成為神的兒女,並且有耶穌基督的代死和復活來證明,所以祂的應許都是“是”的。神是信實的,必定成就祂的應許。

  願你向神禱告說:“親愛的天父啊!你是信實的神,我們決志接受基督耶穌作我們的救主,求你按着你的應許接納我們成為你的兒女。求你保守我們,不倚靠自己的感覺,不倚靠自己的猜測,而是仰望你是信實可靠的神,仰望你信實可靠的應許,不再動搖,直到永遠。恭敬禱告,奉靠基督耶穌的名,阿們!”(麥希真)

 

金燈臺活頁刊第187期 2017.1

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,獲准轉載。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.com。本文的經文錄自《環球聖經譯本》。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

插圖:Agnes Leung(agnesleu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