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福音活頁

曠野迷路的人

 

  許多年前曾經讀過一本書,作者在其中一篇這樣寫着:

生存在二十世紀的我們,是不幸的一群。想笑,笑得悽慘;要哭,沒有眼淚!
生存競爭造成的悲劇,人類陷於物質文明的鞭策下,沒有同情,缺乏愛與友誼。心靈虛空,生活枯燥;不安、寂寞、孤獨,揮之不去,卻不請自來。
悲哀的生活!有甚麼可以調劑?枯乾的心靈,以甚麼滋潤?使生命有意義?…

  夠了,這幾句話,已刻畫出一張張痛苦憂鬱的臉,蓬鬆的長髮,頹廢的生活,厭倦一切而歇斯底里的衝動易怒,這是蒼白的靈性的貧血症。

  這世界,噪音越來越多,物質享受提高了,經濟生活與罪惡一同滋長;但是,人內心的深處,感覺好似在荒野沙漠中,迷失了自己。一望無際的黃沙!迷路者的心情,是焦急,是沒有盼望。

  我們的世代正是陷於可怕的迷誤中,隨着時間過去,更加趨近毀滅!最大的原因,是失去了“真理”的羅盤。我們希冀跟隨人,也好心的扶起力疲或傾跌的人;但除非找着一條道路,仍然毫無希望。於是,有人說:“真理的道路在左旁,可以引到天堂!”又有人說:“真理是應該轉向右邊,才可覓得生命滿足的綠洲!”結果都只帶來失望,耗盡了盼望的力氣。

  靠自己來尋找那條道路,實在是會從直覺中感到自欺和渺茫。人,被罪弄瞎了眼目,被私慾蝕盡了力量,還在喃喃囈語,要創造一個更美好的理想世界;還有甚麼比這更不切實際的呢?

  今天,多少人心靈深處,就像在矌野走迷了路,糧水用盡,只能絕望地放聲大哭,卻沒法走出這個“曠野”。惟願我們被主的靈光照,真認識自己的情形,了解自己所過的是甚麼樣的生活,知道自己在罪中枯渴。不要再等待了,就在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,為自己的罪哀哭吧!神必使你的眼睛明亮,看見活水泉源,得着真正豐盛的生命。

  耶穌說:“我就是道路,真理,生命;若不藉着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。”(聖經約翰福音第十四章6節)可是人都“如羊走迷,各人偏行己路”(聖經以賽亞書第五十三章6節),向着地獄張開的口直奔。

  神愛世人,差祂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,道成肉身,為你為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流出寶血,贖人的罪,使人因信藉着耶穌基督得以與神和好,作神的兒女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主耶穌為我們捨命,就是要使我們脫迷亡而行正路,就是生命之路。

  請不要說:“我有許多苦楚!我有許多的失敗!我厭倦了人生!”主知道你的過犯,知道你行錯路;祂為你開一條新路,給你一個機會,只要你信靠祂。聖經說:

“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,以困苦給你當水,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,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;你或向左,或向右,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:這是正路,要行在其間。”(以賽亞書第三十章20-21節)

  不要再在主耶穌基督以外苦試了!聖經說:“除祂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着得救。”(使徒行傳第四章12節)人不能用自己的辦法,或各樣的活動,以求來到神的面前得着救恩。當及時接受主!神說:

“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,訪問古道,那是善道,便行在其間;這樣,你們心裏必得安息。”(耶利米書第六章16節)

  你現在就可以得到這寶貴的安息,在這悲哀混亂世代中得安息!只要你轉向神,就可以發現生命豐盛安息的綠洲。悔改,回轉,歸向神吧!(于中旻)

金燈臺活頁刊第179期 2015.9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

插圖:Agnes Leung(agnesleu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