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福音活頁

福音帶來光明人生

 

  “福音,福音”我們常常聽見“福音”這個名詞。福音究竟是甚麼意思呢?

  福音就是好消息。我們常聽從前的人說:“這是肺病病人的福音。”就是說肺病的特效藥發明了。如今肺病不再是一種絕望的病症,可以得到完全的醫治。將來我們也可以聽見癌症病人的福音,就是有特效藥發明了,癌症不再使人絕望,可以完全的痊癒,所以,“福音”就是好消息。

  人生有兩種病症,比肺病,比癌症更可怕。第一是罪惡;第二是死亡。罪惡和死亡,好像從前的肺病,好像現在的癌症叫人絕望,走向絕望的黑暗。那究竟這兩種病症的特效藥是甚麼呢?請聽聖經的話:

弟兄們,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…第一,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,為我們的罪死了,而且埋葬了;又照聖經所說,第三天復活了。”(哥林多前書第十五章1-4節)

  罪惡和死亡兩種病症的特效藥,就是第一,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惡死了,埋葬了,叫凡是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的人,都可以得着痊癒;更重要的,耶穌基督又為我們從死裏復活了,叫死亡病症的人有了生命的盼望,有了光明的前途。這個特效藥怎麼樣醫治我們罪惡的病症,還有死亡的病症呢?

  第一:罪惡的病症。曾有一段時間,我幫助一些吸毒的年青人。這些年青人有吸毒的習慣,他們吸海洛因,吸白粉,沒有辦法脫離這個纏累,他們非常痛苦。他們面對前途的黑暗,但是接受了耶穌基督作救主,耶穌基督奇妙地、神蹟地改變他們的人生。他們就能夠脫離毒癮重新做人,得着光明的人生。我常常記得他們唱的一首詩歌:

“主啊!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,救我的眼免了流淚,救我的腳免了跌倒。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。”

  第二:死亡的病症。有一位老祖父病得很重,快要離開世界。有一天,他的一個小孫子看見沒有人就溜進房間,童言無忌,對老祖父說:“爺爺,聽說你病得好厲害啊!”

  “對啊!對啊!我病得好厲害。”
  “聽說你快要死了!”
  爺爺說:“對啊!我快要死了!”
  “死了怎麼辦?”
  爺爺看着他,看了很久;說:“爺爺死了,就到天堂去了。”
  孩子再追問:“爺爺,你一定能夠到天堂嗎?”
  爺爺定晴看着他的小孫子,看了很久以後對他說:“孩子,你打開那邊的窗口看看有甚麼?”
  小孩子打開窗口,對爺爺說:“爺爺,這邊有一座大山,那一邊有一座小山。”
  爺爺說:“你記得從前我給你唱的詩歌嗎?‘大山可以挪開,小山可以遷移,但主的慈愛永不離開我!’”

  耶穌基督能夠醫治死亡的病症,除去死亡絕望的黑暗,得着光明人生。聖經裏面有一段更叫人興奮的話,請你細心思想:

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(羅馬書第一章16節)

  耶穌基督的福音,能夠救一切相信的人,就是救,拯救,改變和醫治一切有罪惡疾病和死亡疾病的人。但是,他們要相信,“相信”就是“接受”的意思。凡是相信就是凡是接受的人,就能夠得着痊癒。這真是罪惡病人的福音,死亡病人的福音,是我們所有的好消息啊!願你接受這福音,向神作出以下禱告:

  “親愛的天父,我們願意相信,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作我們的救主。耶穌基督,求你進來住在我們心中,醫治我們罪惡的疾病,醫治我們死亡的病症,叫我們離開罪惡的黑暗和死亡的黑暗,得着光明的人生。我們這樣決志禱告,奉靠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”(麥希真)

金燈臺活頁刊第179期 2015.9
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,獲准轉載。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.com。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

插圖:Agnes Leung(agnesleu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