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

以“有限”應“無限”

何衛中

 

  2014年六月,筆者生日之前的某個清晨醒來,忽然心中一陣嘩然感慨,想到過幾天自己就是七十九近八十歲的人了,歲月真是不饒人,於是在神面前重新的立約,我對神說:“主啊!我感謝你,你給了我生命,到如今仍然活着。雖然我現在年老衰退,但仍能蒙你賜恩,給與我有站立講台的機會。我願意以我有限的,來作你的無限。我不知我生命還有多長,但我願意重新將自己擺上,被你再次使用。我深知每過一天都是恩典,願你悅納我的奉獻,阿們!”

一.以有限的生命作主無限的使用

  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;一生的年日,除三扣四。筆者有幸,在十七歲就蒙神恩典,得蒙拯救,二十二歲獻身進入神學院受造就,到二十五歲才出道,全時間事奉了共四十二年。以有限的生命,作主無限的使用。

二.以有限的恩賜作主無限的工作

  筆者雖然年青就獻身,但由於條件不夠,學問不深,恩賜有限,所以在講壇事奉上十分的吃力,在預備講章上常一片空白,深受壓力,只好不住的禱告,求主憐憫,將恩賜加倍的賜下,好能成全神的工作。

三.將有限的自己交給無限的主

  我的經驗及能力不足,要去牧養神的群羊,實在並不容易,往往顧此失彼,力不從心。基本上每周除了要預備五堂講道,還加上有生病的要去探望,有失業的要去安慰,有家庭糾紛的要去調解(以前牧會是“一腳踢”包辦,不像現今有團隊可以分工合作),往往晚上帶着沉重心靈去睡覺。後來深知能力有限,只有倚靠聖靈的能力才能成事。於是將有限的自己完全交給神去管理。

  聖靈的能力是無限的,有限的我們要倚靠聖靈的能力才成;主耶穌在約但河受浸上來的時候,也被聖靈充滿,而充滿能力(路四:1)。“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神的靈,方能成事。”(亞四:6)神的恩典在聖靈裏面充分的供應我們,如沐春風,恩典滿滿。自此,筆者靠着聖靈的能力和感動,在撰寫講章事奉上深蒙神的賜福和使用。如今藉着七十九高齡,和讀者分享感言,願神大大賜福金燈臺所有的讀者,阿們!

 

金燈臺活頁刊第173期 2014.9
作者何衛中牧師為本社前任總幹事